雨紛飛
雨紛飛

升學

升學


我不選擇升學的主要原因是想盡早出社會賺錢回饋母親,諷刺的是國中畢業前一個月,母親意外猝逝,這輩子母子緣分只有17年,但我卻必須以17年更多的時間才能走出喪母的痛!

八歲喪父,九歲最疼我的阿公也跟隨阿爸走了,一時之間家中少了兩根重要支柱,爾後古老習俗拜祭親人必須哭的聲音,成為年少時期的夢魘!

漸漸的不幸遠離,家中重回平靜,對未來我心中升起滿滿的美好憧憬,然而殊不知人生最大的痛早已在等著我!


一場可笑不曾想過的車禍發生了,當時做工的母親為了避雨躲在大卡車輪子底下,司機不察發動車子前進,就這樣我再次看到母親就只剩下一襲血跡斑斑的白布,覆蓋著不言不語的母親軀體,生與死的界線,震碎我所有的憧憬與未來,我無力也無能來面對這場巨變...!

淚眼望天天不語

心如槁灰寸寸斷

我不知如何來面對母親死亡的事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痛,只是覺得這世上沒甚麼值得我再留戀的,奈何生無可戀,死卻有太多牽掛,歷經風霜雪雨的阿嬤,失去親如女兒的童養媳,那種哀痛天地的哭聲,挽留我在生死之間徬徨的靈魂,我怎忍心傷害疼我的阿嬤,讓她為我再哭一次!?無論如何我也該努力的走下去,可是心真的很痛...很痛.....痛的無能為力,痛的不知怎麼辦,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惡夢,一定會醒來,一定.....!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是夢非夢;也亦如詩句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身在人間塵世,但魂靈飄渺虛無,似真似假,亦假亦真,但無論多大的傷痛,只要願意努力的走,生命一定會找到出口,妹曾說過要用她的筆療癒眾人,療癒自己,我說順序反了,若沒辦法療癒自己又怎能幫助他人?!或許沒有所謂的順序,療癒他人的同時也在療癒自己,又何必執著於順序對錯!?

人是群體社會有來有往,雖說善意不見得會得到回饋,但至少無愧於心,睡得安穩生活自在,又何需理會旁人的冷嘲熱諷落井下石!?人最該做的就是好好疼惜自己,讓身心都健康,這樣才有能力去照顧身邊所愛的人,願所有的悲傷都能得到撫慰,願所有的生命都能找到出口...!


時間的列車

 

時間的列車疾駛在歲月的滄桑,

萬丈紅塵輪迴一幕幕的悲歡離合,

曾經的景色消失在記憶的空間,

惆悵..亦如手中滑落的流沙,止不住滿地的嘆息!

慢慢的...在孤獨中舔舐自己的傷口,

輕輕的...拭去生命傷痛的淚水,

悄悄的...在療癒路途活出自我,

靜靜的...綻放出釋然瀟灑的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