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黑面》疫症,亦邪,保持警惕

Photo by Kate Trifo on Unsplash

從發現疫症起,到今天為止,已超過四個月。

相信有不少人像我一樣,在想着「甚麼時候才能完結?」

用「完結」一詞其實不太妥當,用「控制」會更為適合。

最近幾天香港的確診數字有明顯回落,是顯示措施有效,並且疫情開始受控了嗎?

我看未必。

這個短篇文章系列叫「黑面」,我自然要來「黑」一下。

確診數字是基於受檢測人群,而誰會去做檢測?就是明顯有潛在風險的群體,又或者是有明顯病徵的疑似患者。

在疫症初期時,已有報告指出有隱形患者的存在。他們沒有病徵,受感染了也不知道,那他們自然就不會去做檢測。

最可怕的是,當城巿中越來越多人放下戒心,街上的人開始「除罩相見」,這種潛在的播毒鏈才是最恐怖的。

在我看來,一天未有普及化的檢測措施,並且連續一個月檢測沒有人確診,都不能說該地區是安全受控。

這個病入膏肓的城巿,還想繼續自欺欺人嗎?

保持警惕。


昰鋅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 

連載作品:《次式神 Z-Shikigami
其他作品:《味能世紀》|《術與刀 - 持刀行愛》|《極神伝 - 沝極》(上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