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黑面》擔心,信念,因果論

我也會想,其實問題是否出於自己身上。 

如果大人告訴你,世界是方的,你就會相信,除非突然有人開始排除此信念,利用自己的創意與想像,再慢慢去證實自己的想法,推廣開來,才會把固有信念推翻,方型的世界才會慢慢變成圓形(或者三角形?)。

凌晨四點多,於一個狀態欄看見「擔心」的出現。「擔心」的,是無形的憂慮,縱使可能性只有0.01,「信念」還是推動著「憂慮」形成「擔心」,推波助瀾之下,這種「擔心」就會形成「信念」,最終變成你所「擔心」的「事實」出現。

 如果把因果重新編配,所謂得這「果」是靠著牽連住的「因」,但其實「因」不是一個事件,而是一個「信念」。假設已經確信了會出現這個「後果」,這個確信才會成就了「因」,要徹底相信己所做的會帶領朝著好事的「果」,才能顛覆「後果」。

從影像化去了解我以上所說的,可以看看電影MATRIX,裡面提及非常復雜但又其實很簡單的「因果」論,說穿了,就是要重新思考自己,每一件事都能得出好的果,在乎的只是信念是向好還是向壞,當然,我這裡說的「壞」是因著個人觀點而論,實際上,所有事都沒有好、壞之分。


我用個簡單的比喻,我很怕失掉一份工作,所以做每事都戰戰兢兢,做出來的工作反而比以往更差,最後真的因此失掉工作。

這是個比較現實化的影像,很多情況下信念是無形化的,像我很害怕某人不喜歡我等,其實都是同一道理。

 我想著重去說的是,不要再被自己的擔憂所支配,人生是自己的,既然出現就欣然接受,不想它出現的就不要想好了,太多的擔憂只會令不想出現的事情出現,這是你想要的「果」。

其實問題的癥結就是在於各人個別的想法,不在別人身上,我明白自己的想法,所以在外人眼中,我是樂觀的,多餘的擔憂只是促成「問題」的出現,所以我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我只是負責承受別人的「問題」罷了。


來吧,是時候改變了,相信一下世界是「三角型」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