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 雜談 ] 我退訂了「讚賞公民」

上網搜尋找到教學,比我想像中方便容易

話說我在1月21日的時候,作出了一個所謂的「實驗」,然後果不其然,那篇文章是我在matters發佈以來獲讚最多的一篇。

可惜的是,當我為了沉澱自己而不發文7天,接着而來的,就是回復像之前一樣寥寥可數的讚數。間接證實了,在這裡,沒有吸睛的話題,別人還是不會點進來看。

由於matters是沒有閱讀量的,我要如何知道有人看過我的文章?只能靠讚或者是留言。

我不知道matters對於文章推薦的算法是如何,只知道越少讚的文章,似乎曝光率會越低,也自然會越少人看。如果是剛開始投入進matters,或者是比較少人認識的話,那麼你的文章在其他人的帳號中被推薦的可能性無限趨近於零。

所以我放棄了這個計劃,因為我不想為讚而寫文的同時,也不想寫的文章永無見天之日(是有點誇張,但我的感覺真的如此)。

如果寫文只是為了想自己看的話,那放上matters幹嘛(歡迎噴我,我是真心這樣認為)?


極度離題了,回到主題上。

有關於取消「讚賞公民」這回事,在我做了「實驗」之後,這個想法在腦中萌生並揮之不去。

預備考試、寫小說、再加上自身的工作,其實已經忙得喘不過氣,現在連寫短篇文章的時間也有點難擠出來,更不要說是看別人寫的文章了。(真心佩服除了寫小說還一直在經營社交帳號的作者們……喔,忘了他們很多是全職創作)

『連別人寫的文章都沒時間看了,那讚賞公民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想通了這一點後,我就去取消了訂閱。全個過程不用五分鐘,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老實說,我決定要加入的時候,也爭扎了一小段時間,然後是各位的讚,讓我覺得「哇,在這裡寫文真的有人看耶!還可以互相讚賞來互相鼓勵,那我也加入吧!」

到了現在,連這一小個支撐點都失去了,加上時間比不上乳溝,我也只能捨棄掉這一部分……

暫時。

我會完全不寫短文章嗎?那肯定不會,但也很難做到像之前一樣每天一篇。

目前仍然有小說連載中,亦有作品準備要修訂,加上新作品仍然陸續有來。

可是!

預計每月一篇短文章還是可行的。

相信每月只有一篇,還要是短文章,有人看的機率無疑是零。可是我也會寫的,當然不能奢求有人會看,因為我也沒有時間看大家的文。

廢話說得差不多了,感謝有人能看到這裡,下台一鞠躬。希望在每個月的更新裡,還能有你的光臨,謝謝。

寫於2020.02.18


昰鋅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

短文系列:《影.字》|《黑面》|《Mist blog - 迷博》|《各有知味》

連載作品:《次式神 Z-Shikigami
其他作品:《味能世紀》|《術與刀 - 持刀行愛》|《極神伝 - 沝極》(上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