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各有知味》樂

Photo by Stefan Vladimirov on Unsplash

冬至。

年少的時候,總覺得節日有一種束縛感。寧願和朋友出街逛個通宵達旦,也不願留在家中與家人共聚一餐。

為甚麼要一班人圍着和長輩們吃飯?又悶又不曉得他們為甚麼一直要說從前,倒不如早點出去和朋友玩吧!

那時的我,覺得這樣玩樂的人生是最快樂的。

年紀漸長(當你年紀漸長的時候,就會明白為甚麼我現在的文章常常出現「年紀漸長」了……),開始明白長輩們能見到自己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所以他們才會更想在這僅餘的機會之中,讓我們多了解一下他們曾和自己走過的從前、了解一下我們的現況等。

吃飯,從來不只是吃飯。

真正的快樂,就是當你學會珍惜身邊所有,包括享受一直被遺忘掉的——長輩對你無私的愛。

又一年冬至,吃飯時好好關心一下長輩們,回饋他們對你的愛吧。

「媽,我回來吃飯了。」


寫於2019年冬至前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