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影.字》人間,發現純真的意義

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如果有人剛好有留意到我在簡介中寫的「文字專屬」、又或是留意到我每次文中插入的相片拍攝人的名字,或許會有一丁點的好奇……好啦,我相信其實沒甚麼人有留意到。

對我來說,文字寫作及創作是我從中學畢業以後就饒有興緻的一件事。那時比我晚一些出現,和我一樣從網上錄音、改詞、填原創歌詞、再轉去寫小說的名字只有兩個字的作家,堅持把這件事做到今天,他獲得了我夢寐以求的成績,縱使他的文筆仍然很差、錯別字仍多到我不能視而不見。我妒忌,是因為我知道被他抛離了不止一個太平洋。我在他堅持的這段時間,每天只是做些有的沒的,混混噩噩,再回頭時,原來已經背道而馳到連小學生作文都比我有意思的地步。

攝影於我而言,就像是後來才進入我人生的天作之合,不曉得為甚麼,好像很隨便就能拍到別人覺得好看的照片,學一下技巧就能把它再推上一個層次,理解一下後期就能把心中所想於照片上呈現出來。慢慢重心偏移至覺得可以拍照就好,反正文字那邊寫出來都沒人認同。

長期的相處,雖然我知道大家沒有可能邁到其他階段,這也很明顯是我自己的問題,可是我真的放不下寫作與創作這回事。別人十年裡能寫到六十幾本書,而我只寫了兩個中短篇,當然期間邊工作邊進修也會有影響,但可以通頂寫作令這個藉口無立腳之地。在我苟延殘喘時,遇到了medium這個平台,心想或許這裡能讓我的文字慢慢發展成長,到有一天能茁壯起來。

接下來我的人生又會進入另一個階段,看着本以為是自己喜歡而又能做到的事越行越遠,心中很不是味兒。雖然不少身邊人明示或暗示我寫得有多爛,但管它呢,既然喜歡,就應該不顧後果去做。雖然離我目標仍很遠,但嬰兒爬路仍好過故步自封。據說愈多人說你不行,當你跨過了,就會獲得更大的成功。

(相中人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攝於2016,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