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黑面》100天,5個月,「裝」的世界

這個博客開通的這天,正是第100天、同時也是5個月。

這博客開通是為了某個原因,同時我想把自己比較奇異陰暗的一面在這邊記錄下來。

我不會常於這邊更新,始終我是個陽光好青年,所以陰暗面比較少。但我也想偶爾在這邊更新,因為這邊大概可以容納我很「裝」的寫字手法,正如題目所說,我覺得現在的世界正是一個很「裝」的世界。

在公司,大部份員工會「裝」忙,以免老板覺得他沒事做,送他更多的工作做禮物;或是怕他太閑會肚子餓,送他一道「炒魷魚」餞行。

在朋友關系上,很多人會「裝」熟,即使對方多不願意與你親近,你也會義不容辭地攀爬幾句,以免有事沒事時聊電話候選名單中少了一個人,縱使你可能連這個人的名字都忘了。

愛情游戲中,可能會為了擁有一段關系而「裝」喜歡、可能會為了失去對方的愛而「裝」緊張。但跟前兩者不同的是,在愛情游戲裡,如果連「裝」的行為或想法上都沒有,大概已經單方面宣告投降,等候著分手處決日的來臨。


我不喜歡「裝」,因為我覺得會很辛苦,但某程度上,「裝」在現今世界上的流行程度已可媲美iphone。人類已不能夠阻止這項壟斷計劃,群眾只能默默接受並順從。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到了末路嗎?

或許世人妥協只是因為一時還沒了解自己,以為這樣做就等同是適應了這個世代,只要突然把腦中某個細胞激活,就可把抗拒「裝」的潛能提升到極致,從而改變世界。

我渴望有這一天的來臨。

每個人都是一分力量。

怎麼好像說得很偉大?其實我只是想我身邊的人明白到,我不「裝」,所以我痛苦,我痛苦,是因為我了解了很多,卻接受不了。接受不到一些事、也接受不到一些人。

矛盾的問題來了,如果真的了解,為甚麼接受不到?但仔細想想,了解跟接受是兩回事,所以,盡管一些人仍未看通,我也只能默默忍受,忍受這帶來的傷害,然後舔著傷口傻笑,假裝一切從沒發生。

最後,我又回到「裝」的循環裡,最後,我也只是世人的一部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