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影.字》活在迷失空氣間

eyeem: zisunword

觀塘,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從小學到中學、從相戀到失戀、從失業到工作超過十個年頭,都在這裡。雖然中間曾經有段時間搬去了葵涌,但家、從沒有變過。

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真真正正把家遷到元朗之後,每次回到這一區,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觸動。看着裕民坊的商戶一家接一家的拉上鐵閘、舊麥的最後一天營業、我家樓下的餐廳也被無良商人加租逼遷,最後剩下的,只有像倒模一樣的商戶食肆、商場金行和藥房。

到底是時代趕着進步,還是香港真的小得容不下一絲的歷史?最近在看tbc…的一篇故事,裡頭說的「珍惜」,反思着人們對這二字說着容易,行,卻無人起步。

(文中圖片攝於我家,2018年7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