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mw/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matter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亂環戰疫》

《影.字》六百歲再夢見過往六歲,這一生看那一生興衰

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人到中年 (雖然不想承認) ,每每喜歡「想從前」。

為甚麼在中學的時候不選商科?為甚麼不早一點學和開始投資?如果我以前不是顧着玩magic、不是顧着追女仔,用多點時間去寫小說,現在會否不一樣?

有一套說法,當你在要作出決定的時候,每做一個不同的決定,就會產生另一個平行宇宙。

第一次接觸「平行時空」的概念,應該是中學上一些神秘學網站時看到,後來到出來工作時,又在找不同的維度的資料時再次瞄到相關資料,但都只是懂一點皮毛,沒有深究。

後來那些年的電影藉用「平行時空」衍生出的浪漫、或美劇Fringe內演繹得淋漓盡致的劇情,讓這個概念越來越多人知道,也再次讓我思考一個問題,到底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我,會活成怎麼個模樣?

其實最後想說的是,或許平行時空的另一個我能比現在的我辛苦少一點、條件好一點,可是我從不後悔人生中做的每一個決定,因為這才成就出現在的我,以及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既然20歲的我沒有做到、30歲的我才慢慢起步,那麼40歲的我再去實現就好了,所謂「遲到好過無到」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