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efrina
Zaefrina

Instagram ID: zaefrina 非常熱愛自助旅行,探索世界還沒讓我知道的奧妙。 目前在77座城市留下足跡,遍布20個國家三大洲。 🇹🇼🔭 📍🇬🇷🇪🇸🇹🇷👣🇸🇬🇮🇩🇭🇰🇦🇪🇩🇪🇬🇧🇫🇷🇨🇳🇦🇹🇲🇴🇰🇷🇯🇵🇹🇭🇻🇳🇦🇺🇮🇳 🌏🚀

"WHY" is the Matters?

(编辑过)

人生有多少次機會,在身心健全且神智清晰的時候,心甘情願宅在房間裡14個日與夜,鳥鳴啾醒你,聽著垃圾車奏鳴曲呼嘯而去,車水馬龍的聲音暗示你現在是尖峰時刻。

不與任何人類接觸。

僅藉由鍵盤麥克風鏡頭網路通訊電力喇叭螢幕,與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類聯繫?

當然也可以用紙筆以不接觸收件人的方式寫下你想說的話和淘氣的塗鴉,或是有隻好市多53inches的大毛熊陪著你,現在也用他的左手臂充當筆電托盤,支撐著你天馬行空的重量。

That's right! 那就是居家檢疫。

2020年過了12個月又20天,我做足了準備要與今年道別,迎接新的一年。從胡志明市飛回台北,原訂班機時間為今年4月13晚上,這一延就延了244天。我最想念的外婆都快要忘記我了啦!

這算是某種因禍得福嗎?入境的居家檢疫,除了確保自己與所有出入境國人的健康,也給了自己一個能深層感受時間和與自己相處的機會。

你可以跟門縫的壁虎對看,發現牠的去留步伐被你牽制著,讓牠知道現在誰是這空間的老大。順道一提,胡志明的壁虎似乎沒有台灣的這麼膽小,上次裸體在浴室的時候,那隻越南籍壁虎沒在跟我客氣的,互相裸體對看,嚇也嚇不走。

你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到底可以幾天不洗頭?在自己面前,你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究竟什麼事情使你感興趣?可以因為有共鳴的影片笑到什麼程度?小時候學到「暗室不欺」這個成語的時候,就想知道到底有幾人可以?當時就立志也想要當個暗室不欺的人。你會不會在房間裡面跳舞?鼻屎會不會亂彈?睡醒後有自主刷牙洗臉嗎?

還是平常的日子其實都在勉強自己?或是例行公事或是反射動作而已你根本無意識?

還有疑惑著回想平常到底是在汲汲營營什麼?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需要讓自己心煩氣躁,看所有人事物都不順眼?那些事情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平常究竟幹嘛這麼虐待著自己。

不全都是小事嗎?身外之物。

還有平常被那些Hashtag綁架,必去必吃必喝必買必54321必看必玩,真的是必要嗎?當你離開床鋪,最遠除了廁所以外哪裡也不能去的時候想著。

想毛起來上網專研那些平時沒空專研的議題時,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受夠那些充滿浮誇廣告的網頁,有時還被混淆視聽內文廣告分不清,但是平常無暇理會這種小雞毛蒜皮的時候。

當你沒有任何時間壓力,聽著輕音樂放空冥想。突然間收到十年以上沒見面的朋友的訊息,她剛好也回台灣了,而且彼此這幾年的生活經驗有許多共鳴,還有記得當時的她有多吵,現在已不同以往了。你們約定見面日後,非常期待著也不禁想著,這些年的努力與所有變化。

轉眼間,你已畢業幾年了呢!學生時代準備求職履歷的你,現在已經是審視他人履歷並給予評鑑或面試他人、篩選求職者們的單位小主管了。

小時候學寫作文的那些用詞,什麼白駒過隙/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浮生若夢/浮雲朝露/南柯一夢/黃粱一夢/蜉蝣之命/春夢無痕/駟之過隙,那些早就通通不只是你寫作文用來拿分數的用詞而已!

正是你現正在經歷著的呀!

我一直想好好記錄下來,那些組成我人生成分的瑣事。看似瑣事,事實上也是瑣事,不過都是各種小元素!

每個元素組合著我的人生,豐富著我的日常,使我充實。但我不想當日常轉成回憶時,遺漏了重要小元素,成了被遺忘的遺憾。

中學時使用的無名小站近乎已化為烏有,2009年在媽媽的鼓吹下註冊Facebook,如今也因為使用習慣稍嫌荒廢。只剩2012年4月27日加入至今的Instagram最為活躍,是平時最常使用來記錄生活的平台,不過那比較偏向照片及限時動態即時性的紀錄。

幸運地,在我這次入境隔離接近中旬的時候發現了Matters,看了部落客的介紹那理念是如此吸引著我。

一個自主、永續、有價的創作與公共討論空間。

於是我就註冊加入Matters啦!呼應標題"WHY" is the Matters?

然後發了這篇長文,期待我能持之以恆地記錄下去。隔離結束後,也不要忘記隔離期間深層感受時間和與自己相處的這種感覺!

也許先從近年的旅行遊記補記錄開始

#Zäfrina's Itinerary

2013✈香港,阿布達比,德國法蘭克福,德國海德堡,德國斯圖加特,德國曼海姆,德國慕尼黑,英國倫敦,英國牛津,英國Amesbury巨石陣,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阿布達比,香港

2015✈中國北京,韓國首爾,韓國春川市

2016✈中國深圳*N,中國東莞,香港*N,杜拜,德國慕尼黑,奧地利Ried im Innkreis,奧地利薩爾茲堡,Linz,德國慕尼黑,杜拜,澳門,日本大阪,日本京都,日本奈良,日本城崎溫泉,杜拜,德國慕尼黑,奧地利Ried im Innkreis,德國慕尼黑,杜拜

2017✈香港,澳門,日本東京,日本足利市,泰國曼谷,中國廈門,中國漳州,中國泉州

2018✈越南胡志明市,越南西寧,中國上海,韓國首爾,韓國春川市,中國漳州,中國泉州,日本沖繩

2019✈越南胡志明市,泰國曼谷,新加坡,澳洲雪梨,澳洲坎培拉,澳洲臥龍崗,澳洲古爾本,越南美奈,新加坡,印度德里,印度捷布,印度法第普西克里城,印度阿格拉,印度卡修拉荷

2020✈印度瓦拉那西,印度賈西,印度德里,越南峴港,越南富國島,越南芽庄


舟車勞頓回到台灣第一天的心情

progressing:)

等了十個半月終於回到家

今年的期待各種取消各種延期

有失有得也有些山不轉人轉奇妙之旅

也有沒事找事做的

也有亂發脾氣愧疚的

也有許多感動的事與人希望讓我永遠不要忘記這些美好

緊繃的情緒得到救贖

過了人生第一萬天之後頭髮越剪越短

花了一些勇氣扣打嘗試沒把握的事

不過目前還是沒有什麼事情比搭美奈紅沙丘越野車害怕

今年我也過得不後悔

越來越懂得累積的能耐

無形的有形的變形的

快樂的沉重的共存我理解著並享受著

矛盾與奇異的組合體我本人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https://liker.land/zaefrina/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