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岛
小小岛

@东京,走路,写写画画

安倍酱,你的口罩过于可爱了吧!

两天狂风暴雨后,大部分樱花被打趴了在地上,太阳复出,空气温暖得让人想马上出去裸奔。

图/by Moeka

病毒仍在日本继续捣乱,东京好像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假如你老看电视或网络新闻就会有这种感觉。

关上电视,合上窗,反正也不让出门,呆在家里,世界如常,好像电视上播的另一个次元的事情,安倍出现时,有点像红白歌会上大战哥斯拉的表演。不过这次上台的是真安倍,但仍给人很快就会好起来这种错觉。

远处公园也一片宁静,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阳光下练习投球,看起来,他有点无聊。

东京的大麻烦肯定要来了,绝大部分人终于自愿地呆在了家里。日语叫「自肃」,也就是自我限制,自我约束。仅4月4号一天的东京都,确定感染就有137人。再次破百!与原本定下的500人心理防线早就过了。而且每日感染者都在破记录,要知道,东京原本只有500张供重症者的病床啊!如今增加到900张,都内患者预计今日即将过千,还没有宣布紧急状态,搞什么呢,安倍酱!

在日本,很多人提到安倍时都喜欢加个酱字,虽然更多是称安倍首相或安倍桑,但老人好像更喜欢前者,有点”小可爱“那种感觉,这个称呼一般适用于女生或一切可爱的东西,比如王酱,张酱,对宠物也叫 汪酱,猫酱。脾气大的老人会说,安倍酱这个混蛋。你当我们是笨蛋啊!

新闻上说,小池知事已经请求安倍尽快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医师协会的专家也同样要求。安倍似乎也不是什么也没做。会是天天开,夜间紧急发布会是一个接着一个。对国民不要不急的要求每次都会重点强调。奥运反正不开了,我猜安倍可能在酝酿大的决定。毕竟一大堆官员要沟通,日本这种慢节奏,商量总是要点时间吧。 倒是这个「不急不要」,有点让我有些着急,开始以为是个中国古成语,一查,原来是纯日产的,意思是,没有不必要的不急的事就不要出门。语言真是博大精深,我觉得我能对上这对子,下联是 「不紧不慢」没错吧?  

救命的好消息终于来了,安倍前两天正式宣布,将为每户家庭配送2枚口罩,纯布制,反复洗也可以那种。 没错,一户两只, 如下图,不知是安倍酱的嘴太大,是口罩太小,总之,太过于可爱了吧?!安倍酱,我完全不能接受。

有人说安倍你分明是戴了打饭阿姨的口罩嘛, 还不如旁边的加藤酱的呢。

还有个新问题,如果有一家四口人怎么办? 日本人总能想到新办法,即便可以这样,但似乎不太方便,万一其中一个人要单独行动怎么办?

推特上可热闹了,有人说,安倍酱,这个混蛋,你以为我们和你一样蠢吗。也有人说,现在这样做也没有办法,医疗系统不奔溃才是最重要的。但根据最新消息,就算扣除出院的人,东京的病床也即将满员。

可爱的两只小口罩,将纷纷通过邮递员的手,送到到每户人家里。 

.....总比没有好。

SNS上讨论得好不欢乐,别的国家都是发钱,垫底的日本2枚布口罩!

安倍口罩的梗让大家欢乐了一天后,安倍发话了,终于要发钱啦,据说一家30万日元,也就是两万人民币左右,最核心的条件是,疫情期间导致收入减少的低收入家庭,虽然交税时怨声载道,这件事我举全部的手支持 ,毕竟这意外撞入的病毒,打乱了太多人原本的节奏,大多日本年轻人存不住钱,让两袋空空的他们怎么办?

除了必要防护和安抚,日本正式宣布对73个国家进行入国管制,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和几乎欧洲所有国,限制日本护照以外的人进入,所有人,即使永驻或和日本人结婚的都不行,封国了。另外,目前,世界范围内已超过120万人感染,如此对策,东京预计未来感染者达到1万人以上,几乎没有悬念,小池知事早先说征用奥运场馆的事似乎不太顺利, 现在已经开始征用酒店作为隔离场所,因为反正也没了客人。

近期发生太多居酒屋和夜店的集体感染事件,因为没有宣布紧急状态,很多政策都会撞上法律问题,每日发布会上,小池知事不断重复地恳请,拜托,建议。但似乎管不住自由惯了的年轻人。所以,决定开始限制夜间外出,可能将夜间电车减少。店里少了客源,自然会考虑歇店,果然,紧张气氛来了,这周末收效明显,街上行人明显少好多。

在老电影才能见到的城市高音大喇叭,也开始发挥其作用,每天早上八九点,城市的上空,广播开始托着又慢又长的声音,通知东京市民尽量不要不急,不要出门,再次广播,再次恳请,拜托,再次真诚地拜托。

明明多好的4月啊,被这病毒搞得乱七八糟。安倍酱,拜托你的大行动快点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