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俗
罗俗

金融数据分析从业者,业余摄影师,视频剪辑师

路拍

到现在我摸索到了一个get my climax 的拍摄方式,在这个阶段,我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马路杀手”,或者说是“马路刺客”。

在前面那么多的摸索和中了布列松、柯特兹的毒之后,我逐渐养成了预判性抓拍的能力,就是当一个对象在远处慢慢靠近自己时,有一种预感会有故事发生。随即准备好相机,等到决定性的那一刻来临,按下快门,转身走人。这是最利落的一种方式,也是最悄无声息的拍摄方法。在这样的状态下会感受到一种“快感”,像个刽子手,干净利索地为那一刹那钉下永恒的钉子。

但不乏有时候可能会套空。这个时候就需要连拍,或者补拍,而这样又容易引起被拍摄者的注意。此时就要做出拍摄别的东西的样子,尽量不要惊动原本轨道上的事物。实在不能不引起注意,那就礼貌性地示意,或者表示尊重,说明拍摄意图。

运用了这样的综合法后,基本上街拍路就顺了一大半了。也不乏遇上脾气不好的,那就只能点头哈腰,或者装聋作哑,实在人家不乐意了,那就遵从意愿删了吧,虽然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

我平时路拍就是这样的,大家可以上街试试看,其实不用那么大顾虑,大部分人不仅会表示善意,有时还会产生许多有意思的交流和默契,非常有趣。唯一的缺点就是构图和出片率得费心思找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