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牡羊
Aries牡羊

我是羊,已有多年紀錄生活習慣,但大多時候都是寫在日記上。 對生活充滿好奇與期待,嚮往回歸身心平衡。 平常喜歡觀察人群的同時在心中上演小劇場,然後來一場不專業的心靈解析~

新手媽媽的療癒日記EP1

第一胎新手媽媽的焦慮與療癒,從事件看待身心發展平衡

沒錯!上一篇的意外與驚喜,就是我有小寶寶了!

因為某一次防護措施沒做好,竟然就這麼懷孕了,當我發現的時候,小寶寶已經六週了。

天啊..........……對我們夫妻倆來說都是非常驚訝與錯愕,這這這....這該怎麼辦啊?我還沒準備好欸!


於是那一週,我們都陷入在「要不要留寶寶」的掙扎中;仔細回想,在那六週裡,只覺得肚子很悶,痛痛的(經期要來不來也是這樣的感覺)但也沒特別在意,仍然照常運動、搬重的、吃中藥調身體。

後來覺得我如此對待我的身體,寶寶都還沒流掉,看來是跟定我了,再加上可能母愛光環發輝,就留下來了。

當然在這期間不停的問另一半,他想不想留機率各一半一半,但不想留的機率大一點~不過尊重我的決定。

下一週去檢查時,已經有心跳了!聽著心跳聲,噗通噗通的,覺得好神奇,我的肚子竟然有一個新的生命!真的很不可思議


不過也因為開始有心跳了,身體開始漸漸的有孕吐的症狀,每天都吃不下、軟趴趴的,也不想理人,下班回到家只想躺在床上。同事都說那陣子我變的很可怕(因為平常都笑瞇瞇的,突然間變得很嚴肅,她很有壓力)

不過,另一半嘴上雖然說著尊重我的決定,表面支持我,不過他內心真的很排斥小孩,也很牴觸,因此內心的潛意識就會顯現於外在,時常冷嘲熱諷、語出驚人。比如孕吐時,他就會說:「看吧,誰叫妳當初要留」、「我真的不曉得當初你為什麼想要生下來」、「有沒有後悔想生下來啊…」

有一次也很白目,我吐完軟趴趴的躺在床上,他竟然說:你是感冒的不舒服嗎?

蛤?呵....真可笑欸,「你是感冒的不舒服嗎」呵.....

或是我吃完非常少量晚餐後跑去床上休息

他還說:「妳越來越懶惰了,吃完都不洗碗」

我:你也要看狀況吧,我之前應該不會這樣吧

他才說:對啦....。真是無語,吐血不知道幾百回了

有一次更讓我心寒,跟他回阿嬤家,他竟然當著我的面跟阿嬤講說「她肚子有小孩了,她想生下來,我不要」……

但我還是很想讓他體會我的不容易,產檢也帶著他去,就是想著讓他慢慢習慣、接受這件事(一個無法逃避的概念?)但沒想到他寧願在候診椅上睡覺,也不想進去診間。

也因此我開始不跟他講我身體帶來的不舒服,承受著三方面的身心折磨:

  1. 孕吐期
  2. 需要照常上班(但公司是很好的,不舒服請假都會不扣薪的馬上準假)
  3. 時不時忍受他的冷嘲熱諷

真的覺得都快得憂鬱症了。

但有時他又吐露心聲說:看妳這樣我覺得很心疼。

但是,大多時候當然是他前面那樣的狀態。唉~


從事件本身看身心平衡發展

一般人對於這樣子的言語,一定會覺得他是渣男,不過其實老公有一個非常不愉快的童年,導致他到現在仍在修復童年創傷,也因為這樣,我也能理解他對小孩如此的抗拒,雖然理解,但是言語冷暴力發生的當下,還是非常的不舒服(可能是我道行不夠深)但也只能默默在心裡轉化。

朋友聽完我的敘述,直說:難怪妳會孕吐,小孩都感受到爸爸的不接納。


修復童年創傷,從「與自己和解」開始

所以,家庭教育真的是要從小做起,對個人的身體、心靈、學業、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有學習的父母可以讓孩身心發展產生積極影響的影響,才不會終身都在修復童年的創傷。

#童年創傷 #新手媽媽 #人生百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