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活出
张活出

我是一名基督徒

什么是灵界

对于物质世界,物质世界的东西或者现象,人如果不明白还可以去找有关资料,或者用各种途径去了解它的内幕,了解它的根源,但是对于我们今天要讲的物质世界以外的另外的一个世界——灵界,这方面的内容人是没有任何办法或者途径去了解它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人类这个世界当中,对人来说,物质世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人的肉体生存所离不开的,因着人感觉到物质世界的每一样东西是人的肉体生活、肉体生命所不能离开的,所以多数人只知道或者只能看到眼前的人所能看到的所有的物质的东西,但是对于灵界,就是另外的一个世界的所有一切,准确地说,多数人是不相信的。因为人看不见,而且认为不需要了解它,也不需要知道它任何的情况,更何况灵界与物质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另外的一个世界,在神那儿它是公开的,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它是隐秘的,不是公开的,所以人很难找到途径去了解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我要讲的灵界的方方面面只关乎到神的管理、神的主宰,我不是在揭示奥秘,也不是在告诉你们任何的你们所想知道的秘密,因为它涉及到神的主宰,涉及到神的管理与神的供应,所以我只讲你们很有必要了解的那一部分。

首先,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的灵界是什么?笼统地说,是物质世界以外的另外的一个世界,是人看不见、摸不着的一个世界。但是在你们的想象中,灵界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可能你们因看不见也没有办法去想它,但是当你们听到一些传说的时候你们还是在想,而且是控制不住地在想。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好多人儿时都发生过一些这样的事,若给他讲个很可怕的故事,讲一些鬼、魂的故事,他就怕得要命。为什么怕呢?他就想象那些东西虽然看不到,但是就感觉在房子周围,或者在隐秘处,或者在黑暗的地方到处都是,而且吓得自己都不敢睡觉,尤其到晚上不敢一个人在屋里呆着,也不敢一个人独自上院子里去。那就是你们想象的灵界,是人感觉可怕的世界。其实每个人多少都有一点想象,也能感觉到一点。

我们就先讲灵界。什么是灵界?我们作一个简单扼要的说明:灵界是有别于物质世界的一个重要的地方。为什么说它是重要的地方呢?咱们下面来细说。灵界的存在与人类的这个物质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在神所主宰的万物中担任着人类生死轮回的重要角色,这就是它的作用,这就是它存在的一个重要性。因着它是人的五官所不能感知的一个地方,所以没有人能准确地判断它的存在与否。灵界的各种动态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而人类的生活秩序也因此而受到灵界极大的影响,这有没有涉及到神的主宰呀?这就涉及到了。我这样一说,你们就明白我为什么要讲这个话题了,因为它涉及到神的主宰、神的管理。在这样一个人看不到的世界,它的各项天条、法令、行政制度是远远高于物质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与制度的,是任何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的生灵所不敢僭越与触犯的。这涉不涉及神的主宰、神的管理?这里有明确的行政、明确的天条规定、明确的法令,在各个阶层与领域做事的差役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都恪守本分、循规蹈矩,因为他们知道触犯了天条的后果是什么,他们也清楚地知道神是如何赏善罚恶、神是如何管理万物、神是如何主宰万物的,他们更清楚地看到神是如何实施他的天条与法令的。这些是不是都有别于人类所居住的这个物质世界呢?大不相同了,这是一个与物质世界完全不相同的世界。既然有天条,有法令,就涉及到神的主宰、神的管理,更涉及到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听完这些之后,你们是不是觉得这个话题很有必要讲呢?你们是不是很想了解这其中的奥妙所在呢?(是。)对于灵界就是这样的一个概念,它虽然与物质世界共存,与物质世界同时接受着神的管理,接受着神的主宰,但是神对于这个世界的管理与主宰远远要比在物质世界的管理与主宰严格得多。关于这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还是先从灵界是如何担任人类的生死轮回这个工作来说起,因为这个工作是在灵界的生灵们所担任的一项主要的工作。

在人类当中,我把所有的人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外邦人,就是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称为外邦人。外邦人绝大多数就是信仰金钱、崇尚利益,他们是唯物的,只相信有物质世界,不相信轮回,不相信神鬼之说。我把他们列为外邦人,这是第一类。第二类就是除了外邦人以外的各种有信仰的人。有信仰的人在这个人类当中,我也分为几大类:第一类是犹太教,第二类天主教,第三类基督教,第四类伊斯兰教,第五类佛教,这五大类。这是各种有信仰的人。第三类是信神之人这一类,这就涉及到你们了,信神的这一类人就是现在跟随神的这些人。这些人划分为两种:一种是神的选民,一种是效力者。这几个大的类别划分清楚了,现在这个人类的种类、人类的各个等次在你们心里有一个明确的划分了吧?首先是外邦人,我说了什么是外邦人,那信天老爷的算不算?好多外邦人就只信天老爷,信刮风、下雨、打雷等等这些都是天老爷作的,种地收成靠天老爷,但一说信神他不干了,这叫有信仰吗?外邦人中包括这一类人,明白了吧?你们可别弄错范围。第二类就是有信仰的人,第三类就是今天跟随神的人。为什么把人类划分为这几个类别呢?(因为各类人有不同的结局、归宿。)这是一方面。因为这各种人种、各种人类回到灵界都有不同的去处,他们有不同的生死轮回的规律,这就是为什么把人类划分为这几个大的类别的原因。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