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活出
张活出

我是一名基督徒

主耶稣没来之前,法利赛人常常在会堂里给人讲解圣经,也常常在人前祷告,外表很敬虔,在人看也没做违背圣经的事,那法利赛人为什么会遭到主耶稣的咒诅呢?他们到底在哪些方面抵挡神了,为什么会激起神的怒气呢?

法利赛人

参考圣经

“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神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藉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3-9)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有古卷在此有: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罚。)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你们这瞎眼领路的有祸了!你们说:‘凡指着殿起誓的,这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该谨守。’你们这无知瞎眼的人哪,什么是大的?是金子呢?还是叫金子成圣的殿呢?你们又说:‘凡指着坛起誓的,这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坛上礼物起誓的,他就该谨守。’你们这瞎眼的人哪,什么是大的?是礼物呢?还是叫礼物成圣的坛呢?所以,人指着坛起誓,就是指着坛和坛上一切所有的起誓;人指着殿起誓,就是指着殿和那住在殿里的起誓;人指着天起誓,就是指着神的宝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洗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你这瞎眼的法利赛人,先洗净杯盘的里面,好叫外面也干净了。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建造先知的坟,修饰义人的墓,说:‘若是我们在我们祖宗的时候,必不和他们同流先知的血。’这就是你们自己证明是杀害先知者的子孙了。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恶贯吧!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逼到那城,叫世上所流义人的血都归到你们身上,从义人亚伯的血起,直到你们在殿和坛中间所杀的巴拉加的儿子撒迦利亚的血为止。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的罪都要归到这世代了。”(太23:13-36)

相关神话语:

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抵挡耶稣的根源吗?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的实质吗?他们对弥赛亚充满幻想,而且他们只相信弥赛亚会来却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们到今天还在等待弥赛亚,因为他们并不认识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道。你们说,他们这样的愚顽、这样的无知会得到神的赐福吗?他们能见到弥赛亚吗?他们抵挡耶稣是因为他们不认识圣灵作工的方向,是因为他们不认识耶稣口中所说的真理的道,更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弥赛亚的缘故,就因为他们并未见过弥赛亚,并未与弥赛亚相处,所以他们都犯了空守弥赛亚的名却不择手段地抵挡弥赛亚的实质的错误。而这些法利赛人的实质则是顽固、狂妄、不服从真理,他们信神的原则是:无论你讲的道有多高,无论你的权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弥赛亚那你就不是基督。他们这样的观点是不是很谬妄,是不是太荒唐?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

历经败坏的人都活在撒但的网罗中,都活在肉体中,活在私欲中,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与我相合。那些自称与我相合的人则都是崇拜渺茫的偶像的人,他们虽称我的名为圣,但他们所行的道却与我背道而驰,他们的言语满了狂妄、自信,因为他们本都是与我为敌的,都是与我不相合的。他们天天在圣经里寻找我的踪迹,随便找一段“合适”的话就读起来没完没了,而且当作“经”来背诵,他们不知道怎样与我相合,不知道什么是与我为敌,只是一味地念“经”。他们把根本就没看见过的、根本就看不着的渺茫的神定规在了圣经之中,在闲暇之余就拿起来看看。他们在圣经的范围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们把“我”与“经”画为等号,没有“经”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经”。他们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经文,甚至更多的人认为没有经文的预言我就不该作任何一件我愿意作的事情。他们把经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说他们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们用圣经的章节来衡量我的每一句说话,用圣经的章节来定我的罪。他们寻求的不是与我相合之道,他们寻求的不是与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寻求与圣经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们认为凡是与圣经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这些人不都是法利赛人的孝子贤孙吗?那些犹太的法利赛人以摩西的律法来定耶稣的罪,他们不寻求与当今的耶稣如何相合,而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们最终以耶稣不守旧约律法、以耶稣并不是弥赛亚为罪名而将本来无罪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他们并不寻求与真理相合之道吗?他们只留心经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与我的作工步骤和作工方式。他们并不是寻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们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圣经的人,说得透彻点,他们都是圣经的看家奴。为了维护圣经的利益,为了维护圣经的尊严,为了维护圣经的名望,他们竟然将仁慈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这样做只是为圣经打抱不平,只是为了维护圣经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们宁可断送自己的前途,宁可得不到赎罪祭,也要将与经文的规定不合的耶稣处死。难道他们不都是每一句经文的走狗吗?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法利赛人对耶稣的论断

可3:21-22 耶稣的亲属听见,就出来要拉住他,因为他们说他癫狂了。从耶路撒冷下来的文士说:“他是被别西卜附着。”又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

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斥责

太12:31-32 所以我告诉你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

…………

经文中法利赛人对耶稣与耶稣所作之事的评价是:“……他们说他癫狂了。……‘他是被别西卜附着。’……‘他是靠着鬼王赶鬼。’”(可3:21-22)文士与法利赛人对主耶稣的论断不是人云亦云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在他们看到、听到主耶稣所作所行的事之后对主耶稣下的定论。虽然他们的定论打着伸张正义的幌子,让人看起来有理有据,但是他们论断主耶稣的嚣张气焰连他们自己都难以遏制。他们恨恶主耶稣的疯狂气势暴露了他们的野心,也暴露了他们邪恶的撒但嘴脸,暴露了他们抵挡神的恶毒本性,而他们论断主耶稣的这些话正是在他们的野心、嫉妒、仇视真理、仇视神的丑陋与恶毒本性的驱使之下说出来的。他们不考察主耶稣所作之事的源头,也不考察主耶稣所说之话、所作之事的实质,而是一味地、迫不及待地、疯狂地、有意识地恶意攻击、诋毁主耶稣的所作所行,甚至到了肆意诋毁主耶稣的那灵,即圣灵、神的灵,这就是他们口中所说的“他癫狂了”“别西卜”与“鬼王”的所指,也就是说,他们将神的灵说成是别西卜与鬼王,将神的灵所穿戴的肉身的作工定性为癫狂。他们不但亵渎神的灵为别西卜与鬼王,而且定罪神的作工,定罪、亵渎主耶稣基督,他们抵挡神、亵渎神的实质是与撒但、恶魔抵挡神、亵渎神的实质是完全相同的,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败坏的人类,更是撒但的化身,是撒但在人类中间的出口,也是撒但的帮凶与撒但的差役,他们亵渎、诋毁主耶稣基督的实质就是他们与神争夺地位、与神较量、不断地试探神。他们抵挡神的实质与仇视神的态度、他们口中所说的与他们心中所想的都直接亵渎、触怒了神的灵,因此,神对他们的所说、所做给出了合理的定论,将他们的所做所行定为亵渎圣灵的罪,这个罪是今世来世都不得赦免的,正如以下这段经文中说:“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法利赛人过去在以色列是一种职称,为什么现在成了一种标签呢?他们成了一类人的代表,这类人的特征是什么?光喊口号,善于假冒、包装、伪装,把自己伪装得特别高尚,特别圣洁,特别正直,特别光明正大,结果丝毫不实行真理。他们的行为都有哪些?读经,讲道,教导人做好事、别干坏事、别抵挡神,把好行为行在人前,背后却偷吃祭物。主耶稣说他们“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就是说他们所做的全都是外表的好行为,口号喊得冠冕堂皇,理论讲得也高,说得很好听,但是行出来的却是一塌糊涂,全是抵挡神的,行为、外表全是假冒,全是骗人的,内心一丁点儿都不喜爱真理,不喜爱正面事物,厌烦真理,厌烦从神来的一切,厌烦正面事物。他们喜爱什么?喜不喜爱公义、公平?(不喜爱。)从哪儿看出他们不喜爱这些?(主耶稣传讲天国的福音,他们不但不接受还定罪。)他们要是不定罪能不能看出来?主耶稣没来作工之前从哪些事上能看出他们不喜爱公平、公义?看不出来,是吧?从他们的行为来看,全部都是假冒,用这些假冒的好行为来骗取人的信任,这是不是虚伪、诡诈?这样诡诈的人能喜爱真理吗?他们这些好行为背后的目的是什么?一方面是欺骗人,另一方面是迷惑人、笼络人让人崇拜,最后还想得赏赐。这个骗局多大啊,手段高不高?这样的人喜不喜爱公平、公义?肯定不喜爱,他们喜爱地位、名利,还要得赏赐。神教导人的那些话,他们根本不实行,没有一点活出,全部都是用伪装、包装来欺骗人、笼络人,稳固自己的地位、名望,然后借着这些为自己捞取资本,获得饭碗。这是不是卑鄙啊?从他们所有的这些行为上看到他们的实质不喜爱真理,因为他们从来不实行真理。从哪个事上能看出他们不实行真理?最大的一个事,主耶稣来作工,主耶稣所说的一切话都对,都是真理,他们怎么对待?(不接受。)他们是认为主耶稣的话有错误而不接受,还是认为对也不接受?(他们认为对也不接受。)这是怎么回事?他们不喜爱真理,厌恶正面事物。主耶稣说的话都对,没有任何的错误,他们也抓不到任何的把柄,但他们就要定罪主耶稣,然后密谋,“把他钉死,有他没我们,有我们就没他”,就这样较量。就算他们不认为主耶稣是主,但主耶稣是个好人,他没有触犯法律,也没有触犯律法,他们为什么要定罪主耶稣?为什么那样对待主耶稣?这就看见这些人何等的邪恶、何等的恶毒,这些人太恶了!这些法利赛人所暴露出的邪恶嘴脸跟他们外表所伪装的那个善良差别太大了。到底哪个是真相,哪个是假象,有许多人都不会分辨,主耶稣的显现作工把他们全显明了。法利赛人平时伪装得多好,外表看多良善,如果没有事实显明,谁也看不透啊。

——摘自《末世基督的座谈纪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实行真理》

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主要表现在哪里?就是他们只研读圣经,不寻求真理。他们读神的话也不祷告、不寻求,而是研究神的话,研究神说了哪些话、作了哪些事,从而把神的话变成一种理论、一种学说来教导其他人,这就叫研读。那他们为什么研读呢?他们研读的是什么?在他们眼中看,这不是神的话,不是神的发表,更不是真理,而是一种学问。这种学问在他们眼中看应该传播、应该传扬,这才是传扬神的道、传扬福音,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布道,他们布的道都是神学。

……法利赛人把他们所掌握的那些神学、理论当成一种知识,当成一种定罪人、衡量一个人对错的工具,甚至把它用在了主耶稣身上,主耶稣就是这样被定罪了。他们衡量一个人、对待一个人从来不根据他的实质,也不根据他所讲的话语的对错,更不根据他所说话语的来源是什么、源头是什么,只根据他们所掌握的那些死的字句、死的道理来定罪,来衡量。这样,这些法利赛人即便知道主耶稣所作的不是犯罪,没有违背律法,他们还是定他的罪,因为主耶稣所讲的与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学问,还有他们所讲的神学理论外表看是不相符的。而这些法利赛人恰恰就死咬着这些字句,死咬着这些知识不放,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什么?他们不承认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的到来,也不承认主耶稣所说的有真理,更不承认主耶稣所作的是合乎真理的。他们找了莫须有的罪名定罪主耶稣,其实在他们心里知不知道他们所定的这几样罪是不成立的?应该是知道的,那他们为什么还能定罪呢?(他们不愿意相信他们眼中高大的神会是主耶稣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子的形像。)他们是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他们不接受这是什么性质?这是不是带点跟神理论的意思?意思是:神能这么作事吗?神要是道成肉身那得出生在地位显赫的家族里,另外,他得接受文士、法利赛人的培训,学习这些知识,还得读多少经,具备了这些知识之后才能担当起“道成肉身”这个称呼。他们认为:一方面,你不具备这个资格,你不能是神;另一方面,你不具备这些知识,你就作不了神的工作,你更不能是神;还有一方面,你作工作不能出圣殿,你现在不在圣殿里,总在那些罪人中间,那你作的工作就超出神作工的范围了。他们这些定罪的根据是从哪儿来的?是从圣经里,也是从人的头脑里,从人所接受的神学教育里来的。因为他们被观念、想象、知识充满了,他们认为这些知识就是对的,就是真理,就是根据,无论什么时候神都不能违背这些作事。他们寻不寻求真理?不寻求。他们寻求的是个人的观念、想象和个人的经验,他们想凭借这些来定规神、衡量神的对错。这样做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定罪了神的作工,将神钉在了十字架上。

——摘自《揭示敌基督·邪恶、阴险与诡诈(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