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活出
张活出

我是一名基督徒

你们见证全能神是主耶稣的再来,发表真理作了末世审判工作,虽然你们见证的也都符合圣经,但我们教会还有不少人并没有接受。我们认为接受的人多就是真道,接受的人少就是假道,等以后我们教会接受的人多了我们再信吧。

主耶稣再来
耶和华 主耶稣 全能神是一位神

多数人衡量真假道是根据接受人数的多少,认为接受的人多就是真道,接受的人少就是假道,这种观点符合真理吗?有神话根据吗?回顾神用洪水灭世时,只有挪亚相信神的话,按照神的吩咐一边造方舟一边传道,但他传道一百二十年没有一个人相信、接受,最后上方舟的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其余全地的人都被洪水淹没了,那你能说挪亚传讲的不是真道吗?再回顾恩典时代耶稣显现作工时,除了极少数的人接受了主耶稣外,整个犹太教都在定罪、抵挡主耶稣,最后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难道你能因此说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不是真道吗?你们不觉得这样的衡量观点太荒唐了吗?神历代作工的事实足以证实,败坏人类败坏至深,都崇尚邪恶,厌烦真理,真道来在人间,只有极少数的人能顺服、接受,绝大多数人都否认、弃绝。正如主耶稣的话说:「这世代是一个邪恶的世代。」(路11:29)《约翰一书》5章19节说:「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所以,是真道不一定接受的人就多,多数人都承认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就是真理,事实上,凡是多数人所定规的,都属于人的观念想象,都不符合真理事实,根据接受人数的多少来衡量是否是真道这实在太谬妄、太荒唐了。圣经中曾多处记载,神要的不是人数的多,而是人员的精,如《马太福音》22章14节,「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马太福音》7章13至14节,「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撒迦利亚书》13章8节,「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从这几处经文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能找着真道的人是少数的,存留下来的人也是少数的,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是真道接受的人就多,这种衡量法不合乎真理,不合乎神作工的事实,纯属人的想象。神自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实质永远不会改变,即使没有一个人信他,没有一个人接受他、跟随他,但他的作工、说话就是真道,这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正如全能神说:「我的话语是永不改变的真理,我是人生命的供应,是人类唯一的引路人;我话语的价值与意义不是根据人类是否承认与接受而确定,而是根据话语本身的实质而确定的,即使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领受我的话语,但我话语的价值与对人类的帮助是没有一个人能估计出来的。所以,面对许多悖逆我话语的人,反驳我话语的人,或是根本就对我的话语不屑一顾的人,我的态度只有一个:让时间与事实作我的见证,证实我的话语就是真理、就是道路、就是生命,证实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人该具备的,更是人该接受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们当思想自己的所作所为》)

既然接受人数的多少不能作为衡量真假道的标准,那到底该怎么衡量真假道呢?最关键是看这道有没有真理的发表,是不是神的声音。如果是神的发声说话,是真理的发表,那不管接受的人多少,哪怕就是一个人接受,那也是真理,是真道。回顾恩典时代主耶稣来作工时,彼得、约翰、马太、拿但业等人都是通过主耶稣所讲的道认出是神的声音才跟从主耶稣的,而不是根据当时接受、跟随主耶稣的人数多少。同样,今天分辨真假道,也得从神的作工与说话中来分辨。全能神说:「寻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得看这道到底有没有圣灵工作,这些话语有无真理的发表,见证的是谁,能给你带来什么。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备几方面常识,最基本的常识就是看有无圣灵作工。因为人信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信神的灵,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这个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也就是说,这样信仍然是信灵。灵与肉身虽有区别,但因着这肉身是从灵而来的,是话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旧是神的原有的实质。所以,区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无圣灵工作。其次,就是看这道有无真理。所谓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时对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见识、智慧、做人常识),也就是看这道是否能将人带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说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实际而要求的,这真理是否是现实的、实际的,是否是最及时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将人带入正常实际的经历中去,而且人越来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来越完全,人的肉体生活、灵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人的喜怒哀乐越来越正常,这是其次的一条。还有一条就是人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经历这样的作工与真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使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这道是否是现实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应。具备这几条便可断定这道是否是真道。」(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写在前面的话》)

全能神的话把寻求真道的原则说得太清楚了,衡量是不是神的作工、是不是真道,关键就是看这道有没有圣灵作工,有无真理的发表,能不能作人生命的供应,人接受这道之后是不是人性理智越来越正常,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这才是衡量真假道的标准。确定全能神的作工到底是不是真道,就得看看全能神的说话、作工是否是圣灵的作工,听听全能神的话是不是真理的发表,是不是神的声音,还可以通过考察跟随全能神的这班人有无得胜撒但的见证,有无生命性情的变化,对神的公义性情有没有认识,对神有没有敬畏与顺服,这样就能确定全能神的作工到底是不是真道了。如果根据接受人数的多少来确定是否是真道,盲目随从大流,却不注重听神的声音,拒绝考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那就太愚昧无知了,这样的人最终会错过主来被提的机会,只能落在大灾难中被淘汰。这正应验了圣经上说的:「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何4:6)「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箴1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