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剛
傻剛

忘不了小時候見到的,那隻在稻田上振翅的白頭翁; 那個定格瞬間,整個世界彷彿閃閃發光,讓我一頭栽了進去,直到今日。 除了我的教育行動紀錄外,還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日常生活碎碎念。 想要純粹追蹤我的教育行動,歡迎追蹤方格子專題「自然野走教育工作室」。 --- 目前有個個人工作室叫「自然野走工作室」。 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 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

自然野走是個什麼樣的工作室?

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放在這裡的,是我的教育行動紀錄,以及介紹。
自然野走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
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

我的教育核心想法

為開拓空間的廣度, 我想陪著孩子,去認識、去進入各式各樣既繽紛美麗又獨一無二的世界觀之中,共感萬物。

為理解時間的深度, 我想伴著孩子,憑藉文字,遙想當年; 更藉著想像與思考,穿越時間與空間,看見宇宙發出的第一道光。

為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我想帶給孩子,科學的耳朵與眼睛、雙手和語言,擁有自在進出科學世界的能力。

四大行動

目前工作室的四大行動:

  1. 自然與科學領域課程。
  2. 種一群人計畫。
  3. 自學家庭陪伴。
  4. 野地教育。

關於工作室的詳細介紹,請點選這份簡介投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