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剛
傻剛

忘不了小時候見到的,那隻在稻田上振翅的白頭翁; 那個定格瞬間,整個世界彷彿閃閃發光,讓我一頭栽了進去,直到今日。 除了我的教育行動紀錄外,還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日常生活碎碎念。 想要純粹追蹤我的教育行動,歡迎追蹤方格子專題「自然野走教育工作室」。 --- 目前有個個人工作室叫「自然野走工作室」。 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 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

【空間】 #週三自主工作日

工作日的一天,就由準備空間開始。

工作日的一天,就由準備空間開始。

打掃,鋪上軟墊,形成一個潛意識上隔出來的空間。 進入需要脫鞋,這是一個心理上的轉換。空間裡有觸手可及的書,知道放在哪裡的紙、筆、顏料、各式文具,降低取用的心理門檻。

室外空間是外放、高動能、展現大肢體、和環境互動的場域; 而這裡是內斂、靜心、使用小肌肉、向內探尋、充滿幻想的場域。

在準備好空間的同時,教育者也準備好自己了。

2020.12.02(三)
同步發布於方格子

若你喜歡我的教育行動,歡迎註冊Matters,
拍掌拍好拍滿,化讚為賞,便可給予我實質的回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