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炎
無色炎

Genius

人生最大的困惑?如何選最大的一個?

(编辑过)
為何這個人這樣,為何那個人那樣,但我自己又怎樣?第一個能改變的,不就是我自己?與其問「為甚麼是我?」⋯⋯「宇宙最終會怎樣?」「宇宙的盡頭在哪裏?」「如果連宇宙有日都終結的話現在這一切又有何意藝?」「藝術是甚麼?」

最近剛好解決了一個「困惑」呢,解決方法是「活在真誠中」,說出真相。我第一個喜歡的人是女生,而且我比較喜歡女生的身體,雖然現在喜歡的人是男生。完。

以前我會叫它做困惑,但現在瞬間又解決了。

我又有另一個困惑:人生的意義是甚麼?但是用宗教信仰也能解決,問題是如何實踐那種會形成意義的人生。重中之中仍是:我得鼓起勇氣啊。Who dares wins. 我們要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不能對自己說謊,那樣的話大概又會少一堆困惑?

當這個困惑沒了下一個最大的困惑就是:之後要走一條怎樣的路?

重點仍然是,這世界上我能控制的就只有我自己,為何這個人這樣,為何那個人那樣,但我自己又怎樣?第一個能改變的,不就是我自己?與其問「為甚麼是我?」,不如問「為甚麼不是我?」沒有人敢走進的洞穴,我就要做第一個。

神已給了我很好的頭腦和還可以的體能,我還得自己去運用這些幫助其他人一起令世界好一點。所以我不拿出那麼一點勇氣來,我就甚麼都做不了。我必須去克服我不喜歡的事情,例如受傷、失敗,這樣才能長大,才會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不失敗。

以上那些,只是短暫的困惑,認真思考的話大家都一定有恆久的困惑,例如一種現象為何會形成。這種困惑的答案或許只有一個,但接二連三又有會其他,為何要選一個最困惑的呢?硬是要選的話可能我會選「為何有問題可以沒有答案?」當下的時空裏這類問題大概如:「為甚麼宇宙要出現?」「宇宙最終會怎樣?」「宇宙的盡頭在哪裏?」「宇宙外面有甚麼?」「為甚麼我還未見過外星人?」「其實外星人會不會像粒子般細小所以不用理會?」「如果連宇宙有日都終結的話現在這一切又有何意藝?」「藝術是甚麼?」真的令人很困惑呢!

寫着寫着發現這個題目真的很好啊,因為認清短期困惑的話,很有機會那個困惑其實是一種要克服的困難,要挑勝的困境,要跨越的挑戰,是成長的機會。提出長期的困惑,那則是思考宇宙的時機,去找答案的過程還有機會得到思想的昇華,或找到其他問題的答案。

你和我也抱有一樣的困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