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懷舊》灌籃高手 SLAM DUNK/スラムダンク

因為前天跟網友聊到最新的消息

灌籃高手SLAM DUNK居然要推出動畫劇場版?!

我的少年魂要啟動了!!!

官網在此:https://slamdunk-movie.jp/

還在架設中的感覺

順便一提製作公司完全不意外是這一家

老牌中的老牌公司

於是我昨天研究了一整天、感動滿滿的

來自推特截圖

就是這樣一則推特的消息

導致全球的SLAM DUNK粉絲們都放出哭泣感動的消息

因為這是我們當年的童年啊!!!

SLAM DUNK

圖來自日本播放網站BANDAI

終於要補齊後面了?!

看到slam dunk關鍵字的暴動,只覺得真不塊是灌籃高手、至今依然全球粉絲都還在啊XD


井上雄彥(1967.1.12-)

當時23歲的井上老師,從1990年開始在JUMP連載灌籃高手、直到1996年結束。2004年灌籃高手在日本發行超過一億本。

http://www.flow-er.co.jp/sdar/

在之前就已經有《紫色的楓》入選手塚獎,裡頭也已經有流川楓等人物的原型。

在繪製出道作之前,井上老師曾經在《城市獵人》的作者 北條司(畫技強得跟鬼神一樣的人)身邊擔任過十個月助理、磨練了漫畫製作的基礎、以及膽量XD。(順便一提井上老師的助手則是有《王者天下》的原泰久)

然而在剛開始連載《灌籃高手》的時候,編輯對井上老師說:「在這個世界,籃球是一種禁忌。」因為當時籃球題材的漫畫很少、加上非日本的主流運動。然而高中是籃球社、出道作也是籃球題材的井上老師,依然堅持的理由也蠻簡單的,如果沒有遇到籃球、可能說不定就不會成為漫畫家了。

當時畫籃球漫畫的原因、對井上老師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而最後井上老師在繪製山王之戰時,跟北條司老師聊過天、於是確定了最後走向XD

結束了灌籃高手的連載後,井上老師在講談社連載《浪人劍客》使用創新的手法。以及在集英社連載《REAL》則是將畫工發揮到最大限度。


至今居然也已經30週年了⋯⋯

推特截圖

接著大家果然開始擔心聲優的部分XD

我從新聞《灌籃高手》官宣拍新電影!網跪求「聲優全回歸」一查年紀抖了中擷取這一段:

從動畫版的配音陣容得知,「櫻木花道」配音草尾毅現年55歲,「流川楓」綠川光現年52歲,「赤木剛憲」梁田清之現年55歲,「三井壽」置鮎龍太郎現年51歲,「宮城良田」鹽屋翼現年62歲,「木暮公延」田中秀幸現年70歲,「安西教練」西村知道現年74歲,大多仍活躍配音界,然而扮演球隊經理「彩子」的原榮里子傳出已經引退,不過她在推特也轉發電影化消息
經典畫面

櫻木花道的戀愛

高中生真的很靠北XD

就是從一個染著紅髮的高中生的失戀、這就是一切的開始XD

雖然喜歡最後從女孩轉變成對籃球的熱愛就是

單純的傢伙
一開始是為愛情而愛、最後卻真正愛上籃球XD

結果一個打架高手就這樣踏上了籃球之路~

這招有夠狠XD

在籃球比賽中得分時卻像是孩子一樣的開心

大男孩的笑容~

然而愛情之路總是有風波

女孩的哥哥是大猩猩、籃球隊的隊長 赤木剛憲

哈哈哈

跟櫻木也是一開始摩擦超多

夭壽XD

這算是櫻木第一次被(私底下偷偷)認同的瞬間

最後漸漸的變成輸球流淚時、會默默站在你旁邊陪伴的人

我當時在漫畫店真的看到哭出來

以及信任的籃球同伴

壓力來了

以及兄妹忽然分不清的時候(喂)

櫻木的惡夢


櫻木愛情的最大阻礙不是哥哥


永遠睡覺跟籃球第一的流川楓~

而是這個愛邊騎車邊睡覺的先生

有夠誇張的==

晴子的愛情~

可憐的孩子、戀愛即失戀==

櫻木跟流川楓之間的互動

兩人一見面就是打起來==

該怎麼說、真的蠻有趣的

流川楓心想:遇到瘋子一個XD


然而實力是天差地別就是XD

甚至一對一、流川楓也是要拿出實力打敗櫻木

你緊張?我踢死你~
你爬不起來?換我踢你~
進階版:搶你的風采XD


接下來櫻木跟另外兩人初次見面的場景:

你打我、我踢你~

宮城良田雖然是問題兒童軍團中最矮、但卻是最靈活的

深愛彩子的男人

怎麼遇到愛情時都忽然變成這樣子==???

果然能結束戰爭的就是愛

而我以前就覺得他的傳球動作帥死了

超愛這種邊看著自己喜歡的人、邊背後傳球的分鏡

感覺就很屁孩但就是很帥XD

背後傳球真的超帥的!!!


至於三井壽⋯⋯

我一開始還真的不喜歡呢

因為一直打人==

還帶一堆人來打人、甚至女的也不放過 囧(彩子被旁邊的人打一巴掌)

教練、我想打籃球(後來變成梗圖)

但當他跟教練懺悔、開始重新出發、一剪頭髮後

典型的男生變髮型後立刻變帥

忽然⋯⋯

我旁邊的人都愛上了他(男女都有)

帥哥怎樣都是帥XD

呃、大家真的實在是XD

雖然我後來也很佩服這個男生

是因為他願意放下很多自尊之類的、重新開始練習碰籃球

所以看到他曾經後悔「浪費時間虛度光陰」那一幕、真的讓人很感傷啊⋯⋯

因為體力已經無法負荷整場比賽的時候、最後真的要靠鬥志撐著

所以人不要活在後悔之中、一直衝就對了!


話說當時我很愛洋平、木暮公延

忽然帥起來的畫面

一個默默陪伴大猩猩度過難過的日子(都沒有好同伴、籃球隊幾乎沒人的孤單時光)

以及努力喊醒三井過去曾經口口聲聲說稱霸全國的記憶

莫名的喜歡XD

洋平則是默默守護著櫻木、有打架的事件自己跟軍團一肩扛起來暗地解決


就這樣在眾多人的默默守護之下、最強隊伍誕生了!

有鬥志就還沒有輸!!!


問題兒童軍團是最強的!!!

當時覺得仙道真是一個很有靈氣感的男生呢

鬆一口氣
???!!!
跟你對上了

小時只覺得這大哥哥好神秘的感覺

但其實是很熱愛籃球、樂在挑戰、直到最後依然很敢賭的人

這種人在某方面真的很強

並且穩定軍心的能力真的很厲害

大家也十分的信賴這個男人

此外也是非常的帥氣XD

有帥到XD

這邊由仙道先生教大家怎麼

一秒激怒對方

原來仙道會嗆人XD
中招的小鬼們XD
看我們的厲害!!!
好帥!!!

而仙道跟「大叔」牧之間的對決

可以看得出來在最後時刻

仙道依然想著計策「劇本」

依然想贏過對方

這時牧也佩服起來

被心中暗暗認同的一幕

魚住則是一個跟赤木「猩猩相惜」

男人之間的友情、大概這兩人是最典型的類型了

最後魚柱還在籃球場上切蘿蔔、就為了點醒赤木自己不是最強的沒關係

隊伍是最厲害的就夠了。

其中魚柱過去的這一幕我一直忘不了、真的很痛苦

我好痛心QQ


藤真也是一個神奇的人

頭髮畫得真飄逸(喂)

一開始是冷靜的教練(被櫻木當作後備人員)、上戰場就展示出熱情的一面

雖然我是覺得怎麼會沒有教練???

我真是滿頭霧水==

這一個團隊也顯示出堅強的實力、只可惜⋯⋯

比賽有輸有贏、實在殘酷又沒辦法QQ

順便一提裡面的女人緣大概就流川楓、仙道還有這位先生了

帥哥就是⋯⋯恩==


再來是實力天花板等級?(不算山王的話)

這是高中生

牧則是一個被叫做大叔、而會露出很在意的反應XD

這真的是高中生。

讓我學到不要以貌取人、這一點櫻木真的很過分XD(一直幫別人亂取綽號==)

簡直是怪物

但是他實在是太強悍了、當時只覺得好猛,不過這一段真的讓我很火大

但是櫻木沒事、甚至三井本來也很火大、最後變成勸架的XXDD

神 也是有一種靈氣感的男生、三分球的動作是苦出來的

然而這一部分最後因為輸了、櫻木十分責怪自己

跟流川楓互罵互踢、互相都說是自己害隊伍輸球的

隔天的櫻木變成平頭、表示決心的部分

害當時我在漫畫店笑到不行XD


說到練習的部分、櫻木是練習兩萬顆球、但遇上了流川楓更多的練習量

這時教練的比喻真的很殘酷啊、不拼命追可能永遠都追不上

但這就是世界的現實吧?即使是漫畫、都能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別人就是歷練了這麼多、擁有更多年的經驗

我們只能加倍努力練習、拼命看著背景追上去


但這作品最感動的

就是意志力跟鬥志

不服輸、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精神

看來只剩下我還相信你們會贏

這一句安西教練跟櫻木說的話、讓我深有體悟

教練真的是教練

甚至比賽前還幫忙大家心理建設、可以說是用心良苦啊

安西教練

話說每個教練之間都有交情呢、世界就是這麼小XD


「喜歡籃球嗎?」

後面比賽出現一個以手段很髒出名的隊伍

甚至直接讓流川楓一隻眼睛幾乎看不到、以前則是藤真也遭受同樣的待遇

這是以攻擊為主要手段的隊伍、跟目前的教練幾乎是仇敵狀況

然而在迷失的時候、以前的教練回來跟隊員之間的對話

這一段我有點小感動

是因為找回「初心」愛籃球的感覺

並且後來這男生家裡開藥房、還拿藥給流川楓治療眼睛XD


山王之戰

跟流川楓對立的北澤

雖然很厲害、強得理所當然

是因為從小累積起來的、扎實的練習的每一天、以及不停的挑戰

結果流川楓也開始改變自己、採取多元的進攻方式

導致北澤分心、找到突破點


宮城手裡有彩子用筆寫著「最強後衛」

不停地使用靈活的傳球、尋求突破口


三井則是意志力驚人、能夠堅持到最後一直投出三分球

讓人也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櫻木則是扮演一種精神喊話、提升士氣

還踩在桌上大聲宣佈我們要贏!!!


然而大猩猩被魚柱點醒、懂得自己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並且最後回憶起妹妹帶來櫻木加入籃球隊伍時、當時的對話

以及安西教練以前有一位天才學生後來去世(去美國出車禍)

但是現在發現有兩個超越那位天才的人、那種眼神中的情感

這一瞬間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每人都在不斷的突破自己

更新自己、提升自己

彷彿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樣的成長

這真的是很喜悅的事情


最後作者真的蠻殘酷的

就是櫻木背痛的部分


當時真是心疼死了

因為運動選手遇到這種事情

可能辛苦累積的都一瞬間沒了

真的很殘酷


但是最後看到流川楓、櫻木互相傳球

就為了團隊的贏

「要贏」

我哭了QQ

也留下了這經典的一幕

結果這作品也就這樣畫下休止符了

我想起作者跟他的師傅、《城市獵人》的作者 北條司聊天後

最後決定這樣結束灌籃高手

想一想、也許是最正確的作法吧、讓人更加有體會到乾淨利落的結尾反而回味無窮。

而且作者也畫了太多年了、雖然是自己很喜歡的題材

但是早就想畫其他的吧?

我是天才

也因為這樣

三十一集至今依然是我想收集的

之前我買兩套整組灌籃高手都被父母丟掉(嘆氣)

現在我還在想改天有機會再買齊一次完全版的

雖然還是懷念我當時買的版本就是

我心中永遠的美好記憶

這些人總是讓我想起那個小時候在漫畫店又哭又笑的我XD

東映拜託了、我的童年回憶QQ


題外話:

好可惜、其實還很多資料沒有放上來

但是光是放這些、Matter草稿幾乎要跑不動了XD

就先這樣子囉~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