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圖文紀錄》少女心、愛情觀百百種

上次因為被認識的人的少女心?給震撼到喝飲料壓壓驚(喂)

我開始認真思考我對於這「名詞」的定義以及愛情的觀念是什麼感覺


一開始小時候看少女漫畫的印象大致上是這樣子吧

少女漫畫的網點一直覺得很夢幻呢

如果說少年漫畫的小宇宙是在拳頭跟招式

少女漫畫的小宇宙則是在眼神跟花朵(喂)


然而作品是一回事、現實的少女又是過著怎樣的日子呢?

一想到就幸福

我當時的同學一談戀愛、立刻笑開懷、學打扮。

平常沒什麼感覺、但第一次覺得戀愛是真的會讓人變得愛美愛笑呢~

雖然失戀時,我們旁邊的人真的很命苦(給衛生紙、補充水份、還要注意她不要做傻事==)


陪伴告白現場

也有人告白、當時國中生沒什麼勇氣、我們這些女的也只能被抓去幫忙

有的幫忙叫對方過來被告白、有的則是躲在某角落默默用眼神打氣

只不過看著等著對方過來、那女生緊張的背景,我至今印象深刻呢⋯⋯


不過告白沒有成功就是,而失敗的女生則說:「沒關係、這樣我心終於不用七上八下了。」

所以我蠻敬佩這女生。很直接乾淨、不會太多的情緒化。

聽不懂人話的

有些則是讓人很無言的

就是大概知道對方的狀況、也跟這女孩先說了

但不接受就算了、還罵我們怎麼毀謗對方、說我們就是忌妒心怎樣。

接著女孩被對方耍了之後、又罵我們不幫忙

我們則是:「???」現在想到還是一把火燒起來(拳頭硬了)

這時我學到千萬不要介入兩人世界、有理說不清、還被人當敵人、吃力不討好。

科技時代的愛情

後來出社會,開始手機智慧型盛行,也開始進化到用簡訊、電話、LINE告白之類的。

但是也有的是透過訊息「被分手」。

我們旁邊的人也只能:「呃⋯⋯」

時代不同、表達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就是。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樣也太⋯⋯有點無言就是。

這時旁觀戰火自保

怎麼說呢,有時女孩們會忽然自稱「我是那人的太太」接著兩人互吵起來誰是「正宮」之類的

這種像是小孩子一樣的吵架,我則是默默在旁邊思考著一件事

『妳們吵這有意義嗎?重點是對方選擇誰吧?』但是我沒勇氣在女人的戰場上說出這句話就是了、感覺會小命沒了。

開放的關係?

後來我有聽說一些蠻複雜的情況,像是這人跟那人、那人又跟那人、但是那人也跟別人⋯⋯

反正就是比小說故事、連續劇還離奇的事情、在現實世界上上演著。

但我聽說只要說好,關係可以不限於兩個人、只要有跟對方協調好什麼時候可以、什麼時候就要回來,就可以無止盡的將關係網延伸出去。

我想起外國有那種不同於傳統結婚的組合方式,好像是法國還是瑞士、瑞典?他們的法律有類似伴侶法(不結婚但住一起)?當時我蠻震驚的,感覺特別的有意思。

可惜我對原文資料不太在行就是orz

心是無法控制的

我想起有人說過,人的痛苦正是因為我們無法控制自己愛上誰

但也正因為這樣子,愛才特別的「有意思」。

是啊、不然我們都能決定自己愛上誰、這世界早就太平了、但同時也變得很無趣吧。

老子的少女心

最新看到的名詞、大概是我看一些動畫時,會有一些彈幕(可以邊觀賞邊留言在畫面上),這時出現一個帥氣指數爆表的男性角色,當時他一出現、整個彈幕幾乎多到畫面崩潰(大家瞬間尖叫瘋狂起來了)。

這時我看到有人說:「可惡!老子的少女心被喚醒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太有趣了XD

腦袋一直忘不了這一句話www

女生有少年心、男生當然也有少女心啊~(花朵盛開~)

而我的少女心跟少年心很多都是漫畫跟動畫喚醒的(所以一直很不成熟的我orz)


不可思議的,是每次看一些作品,我總是可以想起以前小時候對一切充滿期待跟激動的感覺,畢竟現實的很多東西、我會比較理智一點,就比較沒意思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