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圖文記錄》神明來點菜

備註:此文有接觸身心靈、宗教、傳統信仰等領域。

若有冒犯請原諒。


分享之前看一個影片、這部片時長高達一小時三十分鐘

我大概狂笑了十次以上有吧(喂)

內容主要就是:「神明們可以供奉什麼?喜歡怎樣的飲食?」

因為氣氛實在是太歡樂了www

眾神明也太可愛了啦XD


這是我很欣賞的一位靈媒媽媽的頻道《Ruowen Huang》

跟partern成員一起聊天中一部分的分享

咖啡閒聊 - 說好的神明不點菜呢?!XD

以下是我的備註、影片時間紀錄、大綱,細節可以自己看影片細細體會。

圖片則是自己閉上眼感應到的、接著畫出來(從自身的角度感覺、不是一定正確的)


財神爺

太帥了、帥到我畫不出來

明年財神爺(偏文)

2021三月二號

早上五點到八點(自己時區)

東南方

清淡、熱的、不甜

金萱、青草、薄荷

(不是抹茶、太苦了)


手搖杯綠茶、無糖

熱的、熱的、熱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不用東西、只要茶

心意最重要


最帥的~

綠色~淺藍色~(混合一起也可以)


按部就班、一步一步來


畫畫之神

對不起我畫得太搞笑了orz

14:40 畫畫神

道教、男性

感動到要哭了

無人問津的神

拜什麼都可以

隨時到你家XD


備註 :

23:35

網友查到資料是吳道子

59:00

有創意的食物

視覺上的創意

口感不要太誇張


美之神

管美麗的神

16:15

化妝神、管美的神

可叫維納斯

高雅清淡的甜點

不要蛋糕的奶油


西式甜點

一、兩顆馬卡龍

綠色、粉色

什麼時候請都可以

只要一顆就可以了


文昌神

大筆一揮、豪邁感

19:10

IT事業、拜文昌

事業由財神管

教育拜文昌


文昌神喜歡

蘇打餅?

薄薄的、類似牛舌餅?

脆脆的、鹹味的

時間隨意

除非是開店

前三天到七天左右拜拜


土地公

我想起以前看到的大榕樹

28:40 土地公

哪邊拜都可以

外國可以拜大地、樹木

1:18:30

任何土地生出來的東西

烤地瓜


音樂之神

我看到一堆音符跳動著

39:45 音樂之神

音樂大神

阿薩姆紅茶、熱的

不要糖、不要奶

1:23:15

音樂大師是男生


月老、月老婆婆

喜氣洋洋

41:20 月老

素食風味

包肉的感覺?

包葉子?

一點香菇、肉餡的感覺?

口感有點類似水晶餃

外層是厚


熱好給他~

配熱茶


47:35 月老婆婆

喜歡紅色的

有點類似墨西哥菜色?


健康神

我不太懂這意象、祈禱?

50:40 健康

藥師佛、保生大帝、媽祖(偏水方面的疾病)


整體來說拜保生大帝

不挑食

不挑時間


血友病拜藥師佛

苦茶


濟公

從小就覺得很神奇的神、帥

1:02:20 濟公

一整條、五香滷過、不要切的雞腿

「你先吃、我等一下再吃。」開動前兩、三分鐘


城隍爺、城隍夫人

嚴肅感?

1:10:17 城隍爺

加酒的菜


1:11:00 城隍夫人

糕點、白白的

古時候的

桂花糕ok


玉皇大帝、瑤池金母

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張圖orz

1:14:20

玉皇大帝

米糕


瑤池金母

圓形糕點、熱茶

綠豆紅豆餡


備註區:

59:50 謝謝自己高靈

茶很好用

都會帶你去找喜歡的茶

1:27:45

有意思的巧合(會帶領你)


順便一提因為畫畫之神真的太可愛了

於是我買了視覺上有創意的食物來供奉:

某地方剛好有打八折的巧克力盒

此外音樂之神我是想到聖德芬天使大哥(別說得好像很熟一樣)

我個人也愛阿薩姆、也有買一個茶包。

然後祈禱自己的聲音變好聽(喂)


然而巧克力跟茶喝完之後⋯⋯我感受到自己要變胖了

有沒有瘦身之神啊?(被圍毆)


此外我想起我們有月老歐巴可以幫忙愛情

外國像是歐美那邊好像都沒有、甚至連廟都沒有(都是教堂?)

我記得跟一位外國朋友聊,她:「我們沒有這種習慣,頂多有愛情感覺就說:『丘比特的箭刺中了自己』這樣子。」

恩~文化的不同也蠻有意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