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關於戀愛這件事

昨天在外奔波一整天、回家洗完澡直接累死在床上,現在的體力真的不行啊。

怎麼說呢、這邊請聽我娓娓道來⋯⋯


昨天跟某人聊天

對方說愛上了工作上認識的某某人、還沒有真正在一起


OK,又是戀愛議題

首先、當然就是先問一些基本款問題

像是第一眼跟相處的感覺、怎麼認識之類那種標準配套的問題問一問之後⋯⋯

但是

越問越感覺怪怪的⋯⋯


接著問到這一題時,我跟旁邊的人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恩?那妳怎麼知道對方喜歡你?」

對方用著花朵背景的語氣說著:

「因為占卜這樣說啊。(花台幣幾百元做線上占卜)」

我跟旁邊的人:「⋯⋯」


因為占卜這樣說啊

因為占卜這樣說啊

因為占卜這樣說啊

用手機顯示線上占卜結果

不知道為什麼

這句話在我耳中聽起來

比最近看的恐怖漫畫《SWEET HOME》跟恐怖片《靈異調查員》、以前看的美劇《陰屍路》之類的,還恐怖一百萬倍

⋯⋯

接著腦袋一片空白的我跟另一個人

先是默默喝著飲料壓壓驚

飲料是定海神針

然後戴上口罩

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放空ing

接著用眼神互看三秒、瞬間開完會議

真的、拜託。這太難了。

真的沒解、這種事情。

我大概認真思考三秒台灣現在的愛情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連我這種怪力亂神、自己也會一些占卜的人

都有點受不了這種太相信占卜的人(喂)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我眼前這位的父母

但是如果我將來有小孩

無論是兒子或是女兒

敢跟我說:「媽媽~因為占卜說那人喜歡我啊~所以對方是喜歡我的。」

白疼你這孩子了!!!

我大概直接飛踢這孩子怒吼:「我這麼努力把你養這麼大、不是把你養成一個連確認對方心意都要靠網路這種來路不明的占卜的廢物!!!」

我咳血!!!教出這種孩子我對不起這個世界!!!


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跟我說要不要在一起

我:「為什麼?」

對方:「因為占卜說妳喜歡我。

⋯⋯

公三小==

⋯⋯你老師的,看我怎麼修理你

你不要跟我在一起拜託

你去跟占卜網站在一起、包準每次都是你要的答案==


接著對方又知道星座之類的

還一直說那星座就是怎樣怎樣

有這缺點跟那種習慣之類的~


來了

又給星座貼標籤

我真是一口血噴滿地


拜託

每個星座都把其他星座當瘋子、彷彿只有自己星座是正常的

其實從星盤上看

十二個都一樣拉

都是瘋子一堆(喂)


煩死了

無論是男生女生

一遇到愛情議題

我就忽然認不出眼前這個戀愛笨蛋

怎麼可能是我認識的那個優秀又聰慧的朋友 囧


順便一提

個人也會用占卜拿來算一些搬家或是工作

但占卜終究只是一種參考用的工具


因為算到愛情、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一種不太尊重對方的感覺

不如直接慢慢一步一步來,跟這人確認心意,還比較尊重對方

恩~算了、也是有人靠占卜成功的

所以

這種事情~無解、無解!!!(怒吼!!!)

隨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