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原創小說》紫色蝴蝶結 第三章節 「放不下」

備註:故事約八個章節完成。
此章節字數:兩千三百字。

當我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在山上某處靜修中心的設施裡面。並受到裡面的師兄師姐照顧,喝著許多他們調配出來的中藥茶、被施展像是氣療方式、像是打氣功的方式給我注入,我身體感受到一種暖暖的感覺。

有天我恢復許多,嘗試下床走點路、邊觀賞著這裡的景色。

整個建築就像是武俠裡面走出來的場景,讓人有一種身處在電影中宗教修道場的錯覺感。

這邊的磁場、氣息,跟城市簡直完全不同。連空氣聞起來都是如此的清新、乾淨。身體在這裡有一種被莫名力量淨化的感覺。

難怪一堆人登山、旅行、或是跑去住在郊區、靠近大自然之中。這是以前習慣城市繁榮擁擠忙碌生活的我難以體會的。


最特別的……

可能是每個人都慈眉善目、身穿輕便、沒有過度浮誇的裝飾品跟法器,有的只是一種「自在」、「謙卑」,沒有我之前遇到那些一種充滿「邪念」的慈眉善目。

我一看這些人身上的「感覺」就知道,這些人才是真正的修行者。

愚蠢的我居然以為這種組織會有資料在網路上。這些修煉者都是透過「緣分」、「旁人介紹」才有辦法進來的。

是「一般人」進不來的地方。這些人有一種「我修我的道、你走你的路」的「隨性」態度。


其中一位師姐知道了我的處境。像是不忍心看到我這樣「瘋癲」樣子走來走去,到處碰壁,錢都被騙光了。

最後靜修中心的師姐居然願意讓我這種「外人」住在類似香客大樓的地方,讓我有地方休息,冥想靜坐,並且給我小工作類似擔任志工服務、掃掃地搬搬東西、擦拭佛堂佛像,勞力交換讓我有三餐素食可以享用,真是遇到善心人士。

在食堂幫忙大家一起煮大鍋飯菜、洗一堆根本洗不完的菜跟水果、很忙很累,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以前認為素食是一種跟我無關、又貴又沒味道又不營養,只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偽善」而已,現在吃起來每一口飯、每一口菜、每一個素食甜點,居然都美味無比、身心靈受到淨化跟滋潤。

人真的處在不同處境之中時

會對同一種人事物產生天差地別的感受


我想起以前充滿偏見的自己

居然可以對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充滿批判之心

開始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恥跟懺悔。


在這樣的環境調養之中

我久違的內外都感受到一種「平靜」

然而在靜坐修養時

一股強烈的想法一直存在心中


「我一定要救我的女兒。」這個意念一直沒有放過我


因為

我也無法放過忘記女兒的自己。


結果

沛恩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夢中了

這讓我十分的焦慮


「我一定要救她」

「我一定要救她」「我一定要救她」

「我一定要救她」「我一定要救她」「我一定要救她」


我的腦中、心中,只有這句話

然而

每當我想詢問關於幫助我女兒的事情時

他們只是笑笑不回。


而當問得太多次後,師姐對一直不願放棄的我十分不諒解:「妳要學會忘掉過去的一切,不然對妳自己跟已逝去之人都不是好事。」

原來之前那些人打從內心就拒絕幫忙,只是不願意明說而已。我這時感受到修行者的「冷酷」。

我開始不對任何人展開心房、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感受。


對喔

我怎麼能要求

這些無欲無求、甚至無親無故的修行者

了解失去女兒的痛苦?

是我太愚蠢了。


接著最照顧我的師姐像是看穿我的心思,某天跟我喝茶聊天,告訴我這個地方是組織「分部」,給予我一個小跑腿任務、要我拿著一封信前往了更山上的地方、也就是「本部」交給那邊的人。


聽到這種又是「組織」的東西,我忽然一陣莫名的厭惡感上來,有時真是受夠這些……像是「架構」一樣的東西,分階層、分大小、分主次……唉,我為何會有這種想法?


我看著手中的信、絲毫沒有興趣的說:

「本部?妳們這組織真大啊。」

師姐則是對這樣的我、依然慈祥地笑了一下。

「呵呵~,時間一久、人慢慢變多、接著一間一間慢慢蓋、就自然慢慢演變成這樣子了。」

從建築物的外觀來看的確都不是新建築,我感覺得出來這裡不太尋常、跟城市的建築有不同的感覺……而網路上關於這裡卻什麼資料都沒有。

我忽然好奇了起來問著。

「本部跟這邊有什麼差別嗎?」

「能在那邊修行的人,基本上都是被『老師父』選中的精英中的精英。甚至從小就開始苦行、可以說是『人上人』啊。」

聽到這簡直是武俠小說的情節,讓我有點錯愕的說:

「『老師父』?」

師姐眼神充滿趣味的看著驚訝的我,說著:

「妳想成⋯⋯整個組織的『精神領袖』會比較好懂吧?不過已經在前幾年離世了。現在這一批弟子們中,有一位女師妹特別的優秀。」

「師妹?」

「是啊,年紀才二十出頭、但從小就開始修行至今,雖然個性有點⋯⋯一言難盡。但可以說是目前這一代最傑出的人了,也許妳去有機會可以見到一面也說不定呢,但一切就看緣分了。」

「恩⋯⋯」


原來修行修為跟年紀無關,是要看天份的啊

最傑出的人、說不定⋯⋯


「別妄想。」

師姐忽然冷冷這一句話、讓我嚇到。


「恩?」

「修行之人,不會干預世間的事情。」


不知道為何,我聽到這句話就有一股憎恨感。

「⋯⋯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忙的人,我相信那些『菁英』都是具有上天恩賜的力量、比別人更強大,但卻不願意用在幫助人上嗎?只顧著修行、潔身自愛嗎?」

「潔身自愛嗎⋯⋯我們這些人?」

師姐對於如此無禮的我,依然沒有情緒、還是保持著慈祥的眼神看著我

一陣羞愧感蓋過我的恨意。

「抱歉、我……」

「任何的人事物,凡是有了『意念』接著產生『動機』而去『行動』,就需要承擔相對應的代價。」

「意念?」

「『意念』是很強大的存在,甚至會影響因果、緣分,更多難以理解的奧妙存在。『動機』則是會決定這行為的後果後產生怎樣的影響跟反作用。」

「⋯⋯我不太懂。」

「就像是妳『為了女兒』幾乎差點喪命在深山之中,我們因此打破了一些規定將妳收為我們的一員,並且讓妳付出時間勞力、換取食物跟床鋪,這就是妳造就的『緣分』。更多的就不在我們的『範圍』內了。」


這句話讓我焦慮了起來。

「那要怎麼做、妳們才會幫我?要錢嗎?要多少?我都願意出!等我一點時間、我去市區⋯⋯」

師姐舉起手、搖著頭示意不要再說下去了。

「我們不需要錢,而是需要妳能『看見自己』。」

「什麼意思?我不明白妳們到底在說什麼?為何不幫我?!」


師姐慈祥的笑、堅定的眼神直直看著自己。

我瞬間愣著,心中的怒氣也漸漸沉下、隱隱的燃燒著。


師姐用冷靜沈穩的語氣說著:「時候到了妳就自然明白。『本部』的做法不是我們修為尚淺的人可以理解的。所以我想、妳去一次也許不是壞事。」

「⋯⋯了解。」


又再次被拒絕了

忽然也習慣了

這冷漠的世界


不過抱著一絲希望

去本部那邊看看吧。


*************

師姐看著離開的怡君的背影,深深嘆了口氣

「世間的一切如此複雜、任意的插手、干涉,造就怎樣的『影響』,我們都難以承受其後果。但我相信、這位『有緣』來到我們這裡,是否也是上天的一種巧妙的『安排』呢?」

不知道讓她去那、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曾好不容易看到怡君好轉多了,但是心中的執念一直無法放下、甚至產生扭曲⋯⋯然而我們能幫忙的都已經盡力了、也無可奈何⋯⋯


如今、只能相信『那邊』有辦法處理這個『緣分』。


「佛祖啊、上天啊,請務必保佑怡君能夠順利走完這一個過程。」師姐對著天空、舉起雙手膜拜著。


一直以來都是為眾人、為世間一切祈禱著。

好久沒有這樣為「一個人」祈福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