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我的2020年度問卷

今天早上小說、下午懷舊、晚上問卷。充實的一天~葵花油=v=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曾經給我溫暖的一位友人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車禍、接近2020的第一天去世

讓本來一直逃避現實創作的自己、開始願意勇敢創造屬於自己的黑歷史、接受現在的自己就是如此的不足、不夠完滿,接著鼓起勇氣、繼續慢慢前進。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人死了、就真的再也回不來

活著的人、請好好活著、擺爛也好、痛苦也好、逃避也好

能過一天就當賺到一天。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全球疫苗競賽中,英國的疫苗效率之高讓人印象深刻,而且英國女王要帶頭打給大家信心。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開始學會用網路跟人交流。

等疫情過去、想開始克難的旅行、如身體可以的話。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我憎恨著一個曾經十分尊敬的人

理論上明明「應該」要原諒這個人、但自己就是完全無法做到

嘗試了五個月、終於恨意慢慢消散、但是除非必要、不願意再見到此人。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從社交平台上,看得出來很多觀念價值觀的對立、以及從衝突之中,我忽然明白一些我以前相信的、也不一定是真的。透過一些廣播、從一年的範圍、知道更久之前的「原因」,以及更多「規範」、「道理」,才瞬間明白很多事情真的需要多讀書、多看更多管道的資料,才能夠真正明白世界上每個人的想法到底是怎樣形成的、世界又為何是這樣運作著。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到今年上半年身體比較惡化、現在幾乎康復了,只剩下一些小毛病了。基本上藥物已經不用服用了。

是、我很感恩現在的身體、依然支持著我活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完成作品吧?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近洗腦我的是咒術迴戰的ED 「LOST IN PARADISE」歌詞特別有朝氣。

最愛的書是身心靈方面的、怕讓人覺得我怪力亂神就不推了

電影很多呢⋯⋯今年有榮幸看到 今敏的作品上映以及傳奇《阿基拉》,感動到哭了。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願大家從苦中作樂、從苦中淬煉出自己的精華、從苦中得知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我超過份的、想用這張圖填上(被歐):

最近當我用matters用到一半、就冒出這頁面

有時正想回一些網友或是幫忙點讚時、被這耽誤到可能一、兩個小時都有==

看著那些不能回、哭啊

只能立刻衝回家、打開電腦才能回or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