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抖抖村》之 推薦單元、一起來開心的學習畫圖創作吧!~

不才的我、幾個月之前透過網友推薦認識這個頻道,花了一個月時間陸陸續續看完,收益良多。雖然我畫得還是沒什麼進步、但這頻道更重要的大概是一種知識的傳播、正確觀念的建立。

好~廢話不多說,我拿出當時居然有認真紀錄的筆記(自己都被自己感動到XD)

不過內容真的超多⋯⋯(我筆記也超亂的XD)

恩~我先選出關於健康、現實、練習等三個影片來介紹,喜歡的朋友去抖抖村頻道看更多內容並且點贊加訂閱吧!(廣告語氣)留言跟村長互動也是不錯的選擇喔!(^0^/)

目錄

一、健康操部分、如何握筆、姿勢、角度、拯救雙手XD

二、現實部分、《怎樣的水平才能靠畫畫吃飯》

三、練習部分、《快速提升畫技的十大練習法》



一、【抖抖村】每天只需5分钟,找回画手雄风!拯救绘画人的手腕颈椎治愈操|Save Your Artist Career in 5 mins | ASMR Wrist Neck Pain Exercise

裡面的健康操跟精神催眠是我強力推薦的部分www
繪圖時

不要大幅度轉動手腕

盡量保持手臂整體運動

用筆

不要角度很大側著

豎直一點

角度

角度升高

眼睛平視屏幕

脖子不要超過肩膀。

這蠻重要的、之前我的手腕跟腰就是沒注意、結果只能貼痠痛布跟買椅墊QQ


二、什麼水平才能靠畫畫吃飯?

工作種類、畫風、供需、關係、運氣都有關係
工作種類:
  • 商業推廣、包裝設計、卡通設計(網站)
  • 角色場景、介面美術、概念設計(遊戲影視)
  • 動漫、商業推廣條漫、分鏡、二維動畫
  • 個人約稿、個人畫集、同人、本子
基本能力:
  • 抄襲能力
因不可能先把世間萬物都先練好,各種需求、就需要收集參考資料、用自己扎實臨摹能力、硬著頭皮上
  • 完成度
人物、裝飾、背景:這三元素基本完善
  • 線條
乾淨整潔是基本要求,只要線條能力好、就能接到基本勾線工作,有沒有好好融合在一起、重點(銜接位置)有無勾勒出來、是否交叉處有清乾淨、手抖是否有調整好
百分之九十線條要有水準之上
  • 人體、色彩、構圖
修煉一個月、兩年的價值差異很大
但是兩年跟十年的差異就大概多五元==
  • 效果
材質、輝光特效
  • 場景和物品、小道具
沉下心多練幾個、提升的速度很快、練習回報比較高的領域
  • 有目的的設計能力
是設計原創場景、人物、服裝、機械
結構、透視基本功要求高
累積現實跟歷史素材
  • 畫得快
不敢決策、選擇困難症(X)
創意侷限、畫完臉就進入待機能力(X)
  • 講故事的能力
一段故事用很連貫的分境草圖表達出來
分鏡能力
  • 畫風
接搞的畫風不要離主流太遠
  • 溝通能力(理解需求、專業流程、溝通理念)
這些商業花招決定一個畫手是否能長期吃飯的重要因素
  • 正確理解對方的需求
專業規範執行創作跟修改流程
正確引導甲方(多說幾句讓客戶理解你超越天人的超級理念)


三、快速提升畫技的十大練習法

一、考串練習法

兩個點、一條線、接著更多點

用肩部移動

建議在紙張上練習、 普通手繪屏有誤差、練習意義不大

二、盒子練習法

盒子不同角度的轉動

魔方是一種不錯的練習法

轉動什麼軸、消失點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三、花痴練習法

長度、角度、明暗觀察各種人事物

比例、型態、光影越來越準確

四、限時速寫練習法

不同時間限制下、練習自己做取捨

推薦的網站:連結在此

五、X光練習法

看照片畫出骨骼跟肌肉

六、大筆刷練習法
  1. 大師圖片縮小到糊掉還是很漂亮
  2. 找一張照片、用筆刷大、沒有粗細變化的筆刷
  3. 接著把照片光影跟色彩表現出來、下筆數跟色彩數量越少越好
  4. 不要吸取顏色
  5. 不要過多磨細節
七、小圖練習法

主要練習形狀、構圖

可以拿劇照練習、也可以梳理自己作品跟腦洞

把一小格畫面分解成簡單的幾何區域和黑白對比

看看怎麼組合出平衡、有趣的構圖、多測試為何這樣組合不好看、那樣組合就更舒服?—小圖爽了、大圖才會爽XD

八、狗屎工具練習法

偶爾嘗試一些沒用過的筆刷

畫一些舒適圈之外的東西

九、打死不擦練習法

這很重要、學習以前大師的畫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

看能不能把錯誤糊弄過去

也可讓手稿充滿藝術感

十、畫什麼都不是的練習法

怎樣讓什麼都不是好看

形狀對比是重要的兩項目


光是這些就練習不完了orz

但我記得畫盒子我意外的超開心的——很有意思,甚至還蠻愛畫三點透視那種拉長的版本、哈哈。

喜歡畫圖的人~《抖抖村》百部影片等著你去挖寶喔!!!~~^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