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來寫一封信

自從有E-MAIL跟通訊軟體開始流行之後、基本上就很少需要去郵局寄信,當然很多公家機關、銀行系統、還有很多機構依然是需要實體信件的幫忙。

不過我以前都會寄信、資料之類的,好像是因為畢業之後,有些朋友很少機會碰面了,都會寫信來來去去的、確認還有沒有活著(喂)。順便寄一些小東西在裡面。

但也都慢慢都斷掉了,緣份就是這樣子呢。

Photo by Carol Jeng on Unsplash

我也是從有手機跟信箱開始,基本上除了要考試或是參加什麼、公司需要之外,都不寫實體信件了,直到有一陣子、有一種風潮很流行,就是去國外旅行時,在外國的郵局那邊買明信片、寫信寄回來給親朋好友炫耀我在外國旅行(喂)

沒有拉,是因為信封上會有「當地」的郵撮、標記,那才是最迷人的地方,那種會很有收藏的價值(我是這樣認為拉,不過我的信件很多也被父母丟掉了、汗)

不過曾經收到朋友去遠方旅行寄給我的信件,不知道為什麼從手寫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一種邪念:「我即使在外面心依然想著妳(。•ㅅ•。)♡、然後故意寄信嗆妳」我想法是:『(╬☉д⊙) 旅行就旅行、還要浪費時間寫信給我幹嘛?!』(/‵Д′)/~ ╧╧

不過不得不說各國的明信片設計真的都蠻有風情的,光是紙的質感、味道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觸。(怎麼我好像變成狗狗==)

也曾經去外國旅行時,同行的人就是這種跟風的,在郵局浪費兩個小時以上、寫一堆信件,進來的外國人看著兩個華人女生在那邊提筆奮鬥寫五、六封信件、用手機查資料怎麼寫地址(要翻譯成英文),都用驚訝的表情看著這景象,現在回想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ORZ


不過我最瘋狂的時候,應該是在日本時候,當時我看到有人發文,居然寄信給傳說中的傳說中的「冨樫義博」老師,對,就是《獵人》跟《幽游白書》、要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當我笑完之後(喂)

我忽然大腦一陣閃電打過

一、我也很多喜歡的老師在日本
二、我現在人在日本
三、日本當地寄給日本當地的郵費一定超級便宜

我的心情就是 (ノ>ω<)ノ(ノ>ω<)ノ(ノ>ω<)ノ(ノ>ω<)ノ(ノ>ω<)ノ(ノ>ω<)ノ(ノ>ω<)ノ(ノ>ω<)ノ


首先步驟如下:

一、查好自己喜歡的老師隸屬的編輯社跟出版社地址或是單位
二、想好想寫的台詞、接著翻譯成日文、最好備註上英文以免誤會(喂)
三、衝去郵局買一堆美麗又貴貴的信件跟明信片之類的
四、除了文字之外、還要加工自己畫上同人圖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一下翻譯十幾張很累、畫圖十幾張也好累,但我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瘋了

傳達自己的愛慕感受又不會給對方困擾(應該吧)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

五、去郵局櫃檯繳費寄件、或是買郵票丟郵筒(記得的兩種作法)

不過這邊我抱怨一下⋯⋯東京車站郵局的小姐臉真的超級臭的、我本來有點難過、但後來發現因為每天她都要面對上百種我這種來亂的外國客人、大概都累了(汗)

我還發現自己的明信片被另一個櫃台小姐一直偷看、忽然覺得好羞恥,上面是亂七八糟的日文跟英文、以及我畫的圖,可惡!我此生再也不敢去那郵局了!!!QQ~~~(淚奔)沒有拉,當我再回去時,大概對方早就忘了我這張蠢臉(汗)

不過比起寄送的費用,買信件的費用反而比較昂貴,可能是因為我都挑好看的關係吧(汗)


坦白說,也不知道自己寄的信件有沒有送到老師手上呢⋯⋯會不會都直接被丟入垃圾桶之類的。但是只要其中有幾封有讓老師看到,我就滿足了。這就是粉絲的心情啊~單相思(哈哈哈哈哈哈)

順便一提我也有寄給自己欣賞的動畫公司、說我會一直一直支援你們的作品。現在想一想我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羞恥心發作)╰(〒皿〒)╯想到我那日文英文並用的文章,就覺得丟臉死了(〒︿〒)

不過當時真的超開心的、除了寄信的當下面對那冰山的櫃檯小姐(抖)這也算是一種自我滿足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