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失眠

昨天雙腿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被蟲侵蝕的感覺,這種情況大概去年也發生過一次、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的症狀,我則是趕緊安撫自己、看能不能轉移一下注意力、想辦法入睡,但一直沒辦法好好進入狀況、搞到最後終於失去意識時⋯⋯

一種鬼壓床的感覺入侵我的夢境

Photo by Josh Rose on Unsplash

我在夢裡醒來、結果還是在夢中、接著還是嘗試讓自己醒過來、結果還是在夢中,累到不行、有點想放棄時,忽然感覺到自己的脖子後面、像是有一個洞孔、有一種奇怪的東西想要進入我的身軀。

就像是我的肉體是衣服,有一個「存在」要來搶過去穿。像是一種「活著」的支配權要被奪走一樣的恐懼感。我在夢中夢一直拼命掙扎、呼喊吶喊著求救聲、接著一直不斷地醒過來、但脖子後方又一直被一種類似煙霧卻有實體感的存在進入、我阻止不了、只能一直拼命保持清醒。

後來醒來了十次以上、有時是黑暗的空間、有時是雲霧異空間、有些則是難以形容的時空、最後我睜開眼睛、看到這個房間牆壁上有我的乾燥花以及比異空間還詭異的宅女海報跟美術館的藝術品們,我才意識到我終於回到我的房間、『真正醒了過來』。

全身都是汗、深深呼吸、雙腿的狀況好一點但還不是很好,在這樣的狀況、我還是喝點水、把冷氣打開、躺在床上、讓自己好過一點。接著我處在一種對於入眠十分恐懼的處境、但不睡不行啊⋯⋯最後在這種恐懼之中、我看著別人送的宗教小物、最近新買的小綠綠的木乃伊同伴—乾燥花、我的小盆栽—小綠綠⋯⋯還是嘆口氣、閉上眼睛。

算了、抱著一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覺悟、再度進入可怕的夢中。結果睡起來、意外的清醒。沒有什麼特別的異樣。只是脖子後面一直有一種曾經被注入的觸感、難以忘記那種感覺,但身體大致上沒異樣了、包括雙腿。

一醒來就是將房間打掃一遍、處理一下、呵呵。很久沒有做這種夢境了。忽然想起曾看過一些書本資料,提到說有人睡覺被外星人帶走去做實驗,但我想我不是、因為如果真的遇到、我一定想辦法將外星人幹掉將UFO控制權奪過來、接著研究怎麼操作就可以去宇宙到處旅行(喂)。好吧、我的確是殘暴的低等地球人類(笑)

怪力亂神的東西碰多了、連夢境也被干涉真煩=口=

以前什麼都不懂時,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拿那一些「科學概念」來說服自己只是一種神經傳導反應。然而後來也發現那只是人類說服自己的一種理由而已。

不過無論是怪力亂神的、或是不信邪的,其實都無所謂。只要「自己能說服自己」以及「自己能夠處理這種情況」就夠了。我是這樣認為拉。

自己選擇自己要相信什麼、並且能夠保護自己、說服自己、安撫自己的能力比一切都重要。(´_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