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現實跟理想之間的差異(´_ゝ`)

之前因為看到「代辦事項」 相關書籍

裡面提到每天起來先寫清單再過一天

恩~我測試的結果⋯⋯現實果然是殘酷的orz

將書中內容用成這樣的清單、每天用

我是習慣用每天晨間隨筆的時間、順便規劃這一張怎麼填上

然而我腦中很多理想、我可以一分鐘就寫完

不過在實行上、我是很三心二意的人,常常分心就把時間耗在奇怪的地方上XD


測試結果就是⋯⋯能完成一半就不錯了(´_ゝ`)

我想也是因為我還不太會設定目標的關係吧?失敗沒關係、慢慢調整就好。我是覺得只要一天比一天好就夠了。不過目標還是盡量要完成。

不過每天一起床、就設定好目標、的確不太會「荒廢人生」(笑)


「固定」的部分我主要是健康、創作、閱讀 三方面去規劃一天「上午、下午」的行程

健康部分目前每天練習深呼吸跟發聲練習、感覺頭腦清醒很多、不會跟之前一樣混混噩噩的。不過身體的疼痛情況還是需要藥物來管理、這時呼吸真的幫助很大呢。沒有以前那種焦慮感了。

創作是有列好「大目標」後再去拆解成「週」、「日」等項目

閱讀則是「書單」有圖書館跟購買的實體書、就沒有目標的翻閱(汗)

至於旅行、看電影、放空(喂)就屬於「空檔」的安排了,讓自己什麼都不接觸、就只是讓思緒任何腦海中流動著,我覺得一天至少給自己十分鐘到半小時這樣的時間蠻重要的。偶爾會跳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一直輸入輸出、也要學著「放電」時間XD


休閒興趣我是同人圖、跟動畫練習吧(笑)。雖然一次練習都要大量的時間orz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探索地圖吧?很喜歡找一些「奇怪」的地點,像是遺跡之類的。不過有一次去了北方的一些比較無人居住的區域、探索一些當地的結構,回來我就反胃兩天,還要用艾草清,看來是不小心打擾的當地的「存在」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先打招呼,實在是⋯⋯是我的錯orz

有些比我更敏感的、還會忽然有強烈情緒起伏、忽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也是需要多曬太陽、甚至去找師傅處理。

抱歉怎麼又說到怪力亂神的地方orz

總而言之現在則是偏向找一些「個性」小店,或是有意思的店家,比較「有人氣息」的地方比較安全⋯⋯呵呵=口= 還有一些小村、或是當地小型博物館吧?


一天一天慢慢整合著,我看除了「每日待辦清單」能夠更準確安排任務跟執行之外、還要列出一張「等待探索冒險地點清單」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