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當自己是靈魂的感覺

備註:這篇很怪力亂神,真的很亂七八糟。我看完都覺得是一個瘋子的日記XD

最近迷上這種頻道、從「外」看向地球的場景。

這會有音樂、以及緩緩移動的場景、讓自己好像變成地球之外的靈魂、從不同的視野慢慢看著這乘載著萬物的大地之母。

心情不好時、看這種影片就好療癒

感覺像是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唉。

最近真的太多讓人煩心的、無論是身體又出狀況或是剛剛來了一通想接又沒有勇氣接起來的電話。

食慾蠻異常的,剛剛去夾菜結果什麼都不想吃、最後老闆只算我二十元(@@??!!)。去外面吃東西、服務生還過來問我:「妳這樣真的有吃飽?」讓我笑了一下。以前很喜歡的東西、都不太敢吃、很怕身體又怪怪的。昨晚跟今天都服藥後,才比較安心。

現在比起吃、更喜歡「喝」東西,像是認識的咖啡廳老闆調出來的特製飲品,可以身體暖暖的、同時又不會餓肚子(老闆用很好的材料調製、又會幫我調整最適當的甜度,簡直是神之手啊~差點要愛上他⋯⋯才怪)。但偶爾還是會去自助餐補充一些蛋白質跟青菜,不然很怕失衡導致其他疾病就麻煩了。加上大量的灌水,讓身體維持一種平衡。


恩?我好像已經習慣把這邊當自己家日記在打(喂)。


最近研究新買的書,有些已經寫了讀書筆記發布在這邊了,另外一本則是還在慢慢的看,是我之前研究了兩個月的身心靈頻道,是靈媒媽媽錄給自己小朋友將來長大看的地方。一開始我抱著好奇的心來看,不知不覺研究深入了進去,有很多心得跟感觸,同時也對於人一直無法克制恐懼的循環跟逃避心態深有同感⋯⋯需要搞好幾輩子才知道原來這整個恐懼是這樣克服、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

另一邊則是自己以前的筆記,自己寫的東西很支離破碎⋯⋯都有點看不下去。不過從裡面提煉出來的,真希望能夠再融合一些現實中的概念,讓幻想跟現實融合在一起、多一點真實感跟共鳴。

不過每次從外太空視野看著地球,我覺得地球也像是一種很不真實的存在。美到讓人難以想像生存在上面是如此困難跟痛苦的一件事情。特別是身而為人、總是有太多需要去處理跟面對的事情,偶爾真的很想放棄、逃避算了。

但換個角度說、別把這些事情太當一回事(不過身體還是要顧就是),一切就只是一種過程而已。特別是當我知道出生之前、我們就像是頻道中的景象、會不斷漂浮著、從茫茫人海之中、選出我們要誕生的地方、家庭、甚至是要生出自己的人。

我就會覺得很納悶、地球雲層那麼厚怎麼看到的(喂)靈魂的眼睛跟人的肉眼構造是不一樣的(自己用鬼話說服自己XD)

如果我知道當一個人類、就要面臨身體的折磨、課題的考驗、付不完的帳單、做不完的事情、看不到盡頭的生活⋯⋯我還會選擇當一個人類嗎?

不過、可能正是因為如此、才來投胎當人吧?而且地球跟萬物為了「人」的生存,付出了那麼大的代價,幾乎整個地球都快要被人類搞到發燒、一堆動植物都被搞到要絕種,所以不好好珍惜這一條命也太說不過去了。

最近看到有人們在爭吵一個議題,吃飯前去感謝被吃的東西是一件很「虛偽」的事情,那些人同時也在批評吃素者都是「偽善」。因為如果是換成人類被動物吃、在我們被動物吃之前,如果這時聽到動物感謝我們要變成他們的食物跟養分讓他們活下去、我們當然是髒話連篇XD


恩⋯⋯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不過連日常的「感謝」都變成一種斤斤計較的存在。

這就是人性呢⋯⋯我還是信奉萬物皆有靈,那些動物植物是一出生就沒有選擇權、默默承受著它們的命運。當時看了漫畫《銀之匙》我想了很多這方面的議題,而作者當時也是沒有答案,但會對所有一切抱著一份「感恩」的心。

畢竟,都是生命。

它們承受著自己的命運、我們也承受著我們的命運。

它們當一失去商業價值、就會被宰殺賣掉。

當人類一失去賺錢能力、社交能力、健康等等,精神一直不斷惡化導致無法適應下去、最後與其說被社會淘汰、不如說會陷入自己淘汰自己的地獄之中。


當靈魂的設定跟自己的認知產生過度的差異、就會導致憂鬱症之類的產生。

當然、前提是靈魂倒底是什麼「鬼」,誰知道呢?

之前在身心靈的領域、只覺得很煩。上面靈魂口口聲聲說愛、卻一腳將自己踢入課題因果之中。感覺就像是「我愛你、所以為了讓你成長、只能讓你經歷『痛苦』才能夠真正的幫助你、所以乖乖去當人類好好完成課題吧~」這種幹話(不過能當人類其實是很幸運的、這一部分又要參考一些佛經之類的==?!我也忘了什麼師兄跟我說過的、其實很多神佛也想當人類、擁有這個「肉身」可以有五官體驗一切、我當時還不想相信 囧)。還有像是某某宗教「我愛你、但是你不遵守教條、你就要下地獄」這種台詞。就像是父母常常會有「你要聽話、我才愛你」的暗示。

小時候的我就覺得一切都是虛偽跟噁心的。

感覺愛是「有條件」的。是一種可以交易換來的東西。


不過,最近重看了「星際效應」,好像是因為看了老高視頻,又去重看了諾蘭導演的片子。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因為任務出了狀況導致時間產生極大的差異,父親透過機器螢幕看著離開時還是小女孩的女兒,忽然長大到跟自己一樣歲數的成年女性那一段,我都會難過到哭到不行。陪伴孩子成長是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情,為了拯救人類而離開地球無法陪伴在孩子身邊、又因為任務失去了跟孩子多年透過信件互動的機會。

這種時間再也無法倒流的痛苦、失去了就是失去,是每個人都要承受的代價。我們都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犯過的錯付出代價。也只能默默承受。但我們可以讓這些過去賦予新的意義、創造新的可能性。

這樣才是能繼續活著的動力。

電影中描述的父親跟女兒的親情之愛,穿越了時空的束縛、也能夠聯繫。讓分隔兩地的人也能夠透過摩斯密碼、二進位傳遞訊息(這一段就真的是蠻神奇的 XD)。

只是電影中那種關於「愛」跟「人的自私」都描述得很打動我,太感動了

裡面第五維度時間的場景⋯⋯如果時間是運轉著的積木、很多都是已經創造出來的「固有」的積木、並且可能已經運轉好幾萬次了。我想活著就是要不停創造「新」的積木、「不同」的運轉軌道、來組成「新的可能性」、也就是靈魂俗稱的「突破課題」吧。


我打了一堆不知道在打什麼的東西

自己嚇死自己、趕快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