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如果喜歡,請幫我評一顆星

忽然超級想吃咖喱飯=3=

然而我自己吃過很多店家

不是飯的口感不對、就是香料太重、不然就是份量很不夠意思⋯⋯

結果搜尋食物資料時、Google推薦我一家「評價一顆星」的店家@@?!

沒看錯,就是一顆星

我一開始想說這評價怪怪的、是因為就數學統計來說

這評價居然不是一點多少多少的平均數、而是剛剛好「一顆星」。

感覺有點奇怪⋯⋯好奇之下仔細一看、一整排評論都是超級好評⋯⋯

我現在才知道這家奇妙堅持的「一顆星」店家。

所以為了上面這個咖哩飯、就立刻騎機車衝去這一家下午一點開始營業的咖啡廳

口味雖然稱不上是最佳、但真的很溫暖身心的口味、我可以吃上三盤沒問題 XD

感覺這真的是蠻用心料理的,吃得有點感動QQ

而且還有附上小甜點 XD 怎麼這麼好 (。•ㅅ•。)♡

待在這樣的小而巧的空間,今天只有我跟另一位客人。

這家沒有其他咖啡廳那種跟一堆人共處的雜音、手機的干擾聲

只有難得的清閒跟舒適感、讓我可以慢慢放鬆享受咖啡的感覺。

吃飽喝足之後,感覺身心都放鬆不少。

接著離開前,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老闆「一顆星」的故事。

「不希望大家只是看『幾顆星』,而是會去看『評論』,因認識這家店而來。」

後面有點太小聲就沒有聽很清楚。

但大概知道老闆的意思。


現在是用五顆星來決定店家的高低之分的時代,所以常看到行銷手法像是「洗五顆星」、「評價就送東西」之類的,搞得google評價也有些虛偽、反而三顆星左右的評論是最真實的。也看到一些有客人評價一顆星就被店家威脅要告的例子,當然有些人給低分的理由我也是有點傻眼就是、也傷害到那些店家的經營。

我自己好像也曾經是真的被氣到,有四、五次給了一顆星吧?但都有點忘記理由了。只是覺得太盛氣凌人那種、甚至欺騙的、搞不懂狀況就把人趕出來的,我就真的無法接受。

只有忠孝夜市那一個傳說中的飲料店的伯伯小小兇我一次、我還覺得很榮幸(喂)


我想、老闆是想認識那種「真心、有緣的客人」、而不是只是看「評價」來判斷一家店的價值的那種「過客」吧?

像我看到自己喜歡的店家被人評價很低分、我就很難過。

但只有這家店,我是微笑著看著這「喜歡請給一顆星」的句子。


感覺老闆也很低調、所以店名我也不寫了。

因為有緣人自然會找到(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