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無趣的隨筆。在某角落的一人自言自語

心情太沉落、跑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咖啡館、一個最角落到不行的角落位子

聽著旁邊的夫妻相親相愛玩著手機遊戲、分享心得、看著吧台區的人拿著筆電趕稿之類的作業、一堆人圍在沙發區一起談天說地⋯⋯如此祥和的氣氛我很喜歡

我喝著老闆送過來的咖啡跟水,有時候去咖啡館、只是為了一杯熱飲、讓自己可以感受一下溫度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

Photo by Jakub Dziubak on Unsplash

大概是昨天晚上的時候、看到一則消息,是自殺的新聞

我沈默了許久。

接著網路的討論串、亂七八糟七嘴八舌的,看著我情緒整個引爆、接著網路世界都暫時不想碰。幸好還有一些理性的討論跟整理在、不然真是對這世界失望透頂。

雖然是不太熟悉的領域的大明星、但看著照片中的笑容,就覺得一陣心痛感、難以形容。讓我一整天都不想拿筆、甚至什麼都不想做。我想這就是一種「名人效應」吧?還真的或多或少有些影響。

忽然很多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今天就整個擺爛。不過明天就一定要振作起來,這也是我給自己的設定跟條件。


我慢慢思考著,自已還能這樣一天度過一天,讓我繼續下去的、是什麼?

我想⋯⋯是一種「期待感」吧?不過這答案是真的嗎?

我曾經活在那種可以預見未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後的自己的日子,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很單調無趣但是很幸福、很開心,每天就是在公司做一樣的事情、吃一樣的便當、喝一樣的飲料、說一樣的話題。

直到一些插曲、才終止了那我曾以為的人生未來。

就像是指南針忽然整個壞掉、完全不靈,連要往哪邊跨出一步都不知道。

不過那時候,雖然一點對未來的期待感都沒有,不過那種上班族生活其實也不差。只是精神層面要扛得住那種「對自己未來沒有期待」的無奈而已。只要想著怎麼混日子就好了。

至少跟外人相處時,我還是一個「正常人」就足夠了。

當時是那樣認為的。


現在想一想、真的是太天真了。

每次當我決定未來要怎麼走下去時,總是會出現一些事情、直接脫離了軌道。

害我現在都不太敢預想什麼計畫。


只是會設定一些死之前想完成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忽然瘋狂研究一些五四三的原因。畢竟有目標才有動力去充實自己以前根本不在乎的知識跟技術。


不過會走到那一步的人,我想⋯⋯都有難以言喻的心事吧。

我不了解她、但大概能稍微明白那種心情。

對未來、甚至明天,都沒有任何期待感的那種心情。

特別又是活在眾人目光前的,那種感覺又哪是我們這種躲在螢幕前的人能理解的?


每次當我看到其他的明星們、站在數十台攝影機前面、被某一個角度拍到肥了、腫了、胖了,然後刊登在各大網站時標題說「身材怎樣怎樣變形」,我就一把無名火上來⋯⋯

然後那些死混帳就會說「明星要成名就是要付出這種代價」、「沒辦法接受這些就不要當明星」什麼鬼的⋯⋯明星就不是人嗎?活該就要這樣被對待嗎?


某些明星對我來說,是讓才華被看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勇於表現自己的人。至少比起那些躲在黑暗中攻擊人的人渣,耀眼許多。


大概是這樣子吧。

我對明天也沒有任何期待,但是對於想完成的事情、依然還是有些動力在。

看到別人說「為了追新番、一定要活下去。」我就笑了出來,以前的我大概就是這樣子、每星期都在等新的漫畫週刊出來,有時等不了就直接自己幻想、畫在課本上,然後再比較作者跟自己的版本XD (當時自己也蠻瘋的⋯⋯


如今的我、恩⋯⋯期待阿⋯⋯想將能吃的美食、喝的東西都盡情享受一次又一次吧?在身體還可以的範圍內。

作品現在反而沒什麼特別期待的,大概也只剩下幾位老師的新作還有期待感。

我想也許是我的世界太小、需要拓寬一下了(笑)



祝福天上的星星們依然耀眼、洗去一切痛苦、只有平安幸福(合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