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紀錄》髮型的造型品工具分類介紹

繼續來研究有的沒有、是人生的一個樂趣XD

這次看了這影片之後

我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搞錯太多東西了orz

Photo by Shari Sirotnak on Unsplash


自己的小筆記:


蓬蓬水 (鹽水

偏鹼性、打開毛麟片、讓頭髮更有摩擦力、支撐性

缺點:有點黏膩感

一定要頭髮吹乾、吹在髮根(距離頭皮一、二公分處)髮根不是頭皮喔!

早上出門之前噴、不要睡前噴


髮妝水

稀釋過的護髮乳液

在濕頭髮的時候使用

早上起床時可以使用

髮型師個人不太建議使用髮妝水⋯⋯


髮油 造型品

沒太大護髮效果

預防毛躁、增加光澤、減少頭髮摩擦力

最適合在早上起床後使用

不要在洗完臉後使用、避免痘痘


髮尾的部分最需要重點

千萬不要碰到頭皮、會長痘痘


乾洗髮 類似蜜粉概念

吸附頭髮上面的油脂

當天一定要洗掉

頭頂、瀏海、髮根噴一點、照片會更好看

整理瀏海後出門前噴一點、瀏海不太容易跑掉


慕斯 打底概念

朝下倒出來

有燙髮的捲髮適合使用

一絲一絲效果、用作抓頭髮

增加光澤感、濕潤感、增加支撐性

洗完頭、濕頭髮的時候使用最好

由下往上塗抹最好、才不會抓掉捲度

少量多次使用

注意品牌的硬度


髮雕 寶貝蛋

適合受損太嚴重的髮質使用

適用於燙過捲的頭髮

有大量的護髮成分

造型跟護髮二合一


不過當我上次去拯救我的髮型時,詢問髮型師,卻說我的髮型是屬於軟質髮型、千萬不能用寶貝蛋,但是慕斯可以。

我頓時黑人問號==???

還有分髮質來使用的阿⋯⋯忽然覺得髮型這門學問其實蠻複雜的 囧

還是我太後知後覺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