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隨筆》腰痛

昨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晚上忽然腰部瞬間痛到不行、肌肉像是燒起來一樣

連坐在電腦前都坐不下去、躺在床上也是疼痛萬分、去廁所也是只能慢慢行走

忽然內心有些慌張、但是又冷靜思考自己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首先不知道為什麼思考的是腎臟發炎?(先從最壞的開始想是我的習慣 囧)但我是側邊⋯⋯加上沒有血尿跟發燒、或是解尿疼痛的症狀。

接著就是想到脊椎的問題?!我駝背雖然嚴重、骨盆也有傾斜問題,但已經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突然這樣嚴重?

最後還懷疑自己飲食問題吃壞肚子⋯⋯不對不對,自己還沒笨到分不清肚子痛跟腰痛的程度=口=

後來想到自己是否在做一些伸展運動時,可能不小心過度拉扯到另一邊腰部的肌肉,加上坐姿有時會二郎腿(這也是導致我骨盆傾斜的原因),「拉又再拉」的狀況導致忽然腰痛到這樣子?!晚上忽然這樣嚴重真是⋯⋯感謝幸好白天在外面時沒有發作 QQ

於是我只好躺在床上慢慢伸展一下痛的部位,只能慢慢來,因為我感覺肌肉都在發熱了==接著就用水沾上毛巾敷在上面,最後瞄準腰部一個穴道按摩(這時感恩自己有學一點這方面的東西以及工具使用),躺著時用兩個枕頭支撐著,躺到差不多有力氣可以爬去浴室洗澡、用熱水沖痛的地方。

洗澡這時候變成一種「避免歪腰動作大賽」的痛苦地獄之旅,都要小心翼翼到不行==

最後躺在床上,側躺跟正躺都反覆使用,枕頭固定在雙膝蓋之間、腰部那邊支撐著。一動也不能動時,手機這時變成我的好朋友、我保持著側躺姿勢還能用來查資料跟打字XD 查到累了就睡著了。


腰這時候只要不去動到就不會太難受,幸好睡眠有枕頭靠著就還能入眠,感恩上天QQ

隔天醒來時,身體好多了、走路時還有一點點稍微的酸痛,但已無大礙。不過現在坐著我如果二郎腿立刻糾正自己,站著也小心翼翼地調整自己骨盆盡量保持水平。

忽然認真思考去買那種椅子矯正墊?還有腰帶那種矯正的東西?之後用電腦之類的我都要喬好角度跟坐姿,因為是長時間的⋯⋯


唉~我還壯年的年紀、卻已經⋯⋯orz

不過各位,這是我個人的體驗,如果真的有異狀、切記還是去看醫生找出病因。

趁有症狀就處理還是比較安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