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記事隨筆》吹頭髮這件事⋯⋯

坦白說真的越查越搞不懂==⋯⋯

而且一堆業配吹風機的教學是怎樣?!(/‵Д′)/~ ╧╧

不不不、淡定淡定淡定⋯⋯(´_ゝ`)

Photo by George Bohunicky on Unsplash

上次研究了洗頭髮之後、接著就是吹頭髮這件事情

坦白說我之前去理髮時,遇到的髮型師大概跟我說「順順吹」、「用梳子拉直」,只不過我實驗結果很悲傷就是 (〒︿〒) 手殘就是這樣子

另一方面也是我頭髮問題有天生自然捲、很容易亂糟糟的,以前面試前、我都要在廁所搞半小時,結果還是很悲慘的狀況去面試,頂多讓自己看起來乾淨整潔而已。

而我參考了兩個很業配的資料、並作筆記記錄(後面都在認真推銷吹風機XD)

一、這樣吹出蓬鬆、天使光和韓系美型「C位髮」!防止扁塌髮,專業髮型師:「洗完頭這個動作就錯了」|美容編輯隨你問 #52|Vogue Taiwan

「一定要把頭皮吹乾」

因為過熱的風刺激頭皮

一開始要用溫風吹頭髮

五指打開也是一種梳子


「逆著髮流吹」

前面往後吹

右邊頭髮往左邊

交叉吹

往下吹只會塌頭髮


有點半濕的話、吹瀏海最好定型

因為乾掉就已經定型了


二、頭髮怎麼吹才正確?|志遠幫老婆吹頭髮

先用按壓方式擦頭髮

用手順開頭髮、塗上護髮油


先用「溫風」、避免受傷

頭皮一定要吹乾

輕輕地挑起來

風口一定要由上往下

跟吹風機距離最好十五公分、並且搖擺晃動


如果感覺頭皮還有點潮濕、代表就沒吹乾


頭皮吹完後

接著吹外面頭髮就用「熱風」、最大風

切記一定要由上往下


接著用「冷風」吹著十幾秒


我整合一起就是

一、按壓方式擦乾頭髮、先梳頭髮、並用潤髮護髮之類的

二、先用「溫風」吹「頭皮」部分、吹到頭皮乾為止

三、接著用「熱風」吹大面積「頭髮」。

四、最後用「冷風」來「定型」。


實驗結果感覺最後好涼啊~(喂)感覺頭髮有比較順一點就是。該怎麼說、如果有好好呵護頭髮、頭髮自然會呈現不同的風貌給妳(哈)。

至於風向就有分歧,有人說不能往下吹、也有人說一定要往下吹才不會分叉(我遇過的髮型師也是這部分有各自的說法==不過大部分都是由上往下就是。)

我自己則是習慣前面往後面吹就是、前面由上往下、後面則是由下往上(不然吹不乾)、但吹風機會保持一定距離、跟梳子有一定角度、避免過度直接受熱。

晃不晃吹風機⋯⋯我是習慣那種梳子將頭髮拉直、吹風機對著吹、接著最後大面積用晃動吹乾就是,這感覺只是每人習慣差異而已。

不過看過那種「髮根吹」的技巧、可以讓髮型澎澎的、感覺很有造型,不過我還沒實驗出來(一直失敗 orz)。

有什麼新發現再來分享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