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感情婚姻篇

剛剛一篇文章居然發不出去、我按了十次、直接放棄那文==

看來是鬼門開了(喂)

然後我就直接放棄、上網站逛逛、結果看到這張圖害我笑到不行

很紅的圖、專門用在感情問題上

誰用的圖啊XD 也太靠北了 XD

這在網路世界廣為流傳的一張圖、我只覺得這隻狗狗也太面熟了吧?!

我的天、這張圖我可以看很久、一直狂笑

我看我真的有病==

不過我有發現很多想罵男朋友或女朋友的、都會在網路世界尋求解答,幾乎每天都有好幾篇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價值觀的落差、時間久失去新鮮感、或者是被戴綠帽子、以及更刺激的是對方奇怪的性觀念導致女生想提出分手。

不過有的來討罵的會遭受到網友們嚴厲的砲轟(我都看不下去那種活在自己世界中的⋯⋯還自認為自己很對),有些則是大家的建議都讓人覺得網友們都是臥虎藏龍、一堆邏輯清楚厲害的人給予正確的指導。

有些則是一直繞圈圈、走不出自己設下的迷宮。我們外人看得清亮透徹、當事人則是活在霧中世界、一直不願意破除自己設下的迷咒走出來看看外面世界。這時網友也會不客氣直接罵出來了、畢竟你來問問題、又一直不面對,根本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嘆氣)。

我是認為當兩邊都不願意溝通、還要來網路世界尋求協助時,通常感覺都蠻不妙的⋯⋯不過我是認為如果在一起是痛苦的時間多於快樂的時間,無論在一起多久、有沒有小孩,還是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道路吧⋯⋯人生很短,不要痛苦地過完,這樣有點浪費。

特別是看到一些媽媽痛苦的發文,網友提出建議之後,又說:「不行、我有小孩,我要撐著⋯⋯」我就看不下去了。因為這根本無解。

小孩是最敏感的存在,父母相不相愛、這個家和不和諧,你是當我沒當過小孩就是喔?我十幾歲就拜託我父母趕快離婚,讓我從這一直爭吵加打架到流血去醫院的家庭中解脫、還想好誰去跟爸爸、誰去跟媽媽。結果父母反而聽到我這樣說冷靜了下來。話說我也搞不懂我父母就是,當我問他們你們幹嘛結婚在一起時,他們都不回答我,哼。

小孩已經不是那種「有家就美滿」的單純生物,我們都心知肚明好嗎?這種父母長大都會說「我為你犧牲什麼什麼」,靠腰什麼?!煩不煩啊!!!

不過我媽是叫我不要結婚就是,呵。

所以那張圖、其實也觸動到我的價值觀。

分就分吧。有什麼。分了有緣再復合不就好了?奇怪。

不爽也不敢跟對方溝通做出一個彼此可以妥協的決定、彼此都不尊重彼此的想法、這樣算什麼情侶、算什麼夫妻?!我看了十幾年好幾對恩恩怨怨真的煩了。

不過我也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種「不甘心」、「經濟」、「責任」、「傳統價值觀」、「怕丟臉」等等的枷鎖在許許多多的男女身上。

想起有外國人說台灣人太注重「情」勝過於「感覺」。這個情可能是愛情跟親情的混合體,雖然跟對方沒有感覺了、但交往好久可能七、八年以上了,即使已經沒有愛情的感覺但就是不想分開。外國人則是注重「感覺」,沒有就是分手,因為沒有那種「感覺」了。

某方面來說,在一個人身上投資太多時間了,忽然斷掉的確生活重心就會忽然空掉一塊吧?但只有讓出空間、才有新的可能性注入進去。

除非要走上劈腿

雖然我也聽過「開放性關係」,但總感覺哪裡怪怪的。不過我想那是一個某些地方認同的價值觀,不作評論,也沒什麼好批評,只要當事人覺得可以就好。

反正我們現在這種一夫一妻制度,離婚率都可以世界前段班的頂尖份子了,而且一堆徵信社廣告,呵呵。制度是很「道德」、但愛情婚姻我們思想都不成熟。

特別現在我還看到有男生婚前跟女生約好不生小孩、娶進來之後改說就是要生,還在網路罵女生怎樣不配合「正常的婚姻該有的美滿家庭模式」,看得我微笑不語,討罵的人真多啊、出爾反爾還理直氣壯,牛。

以及有女生看到自己老公自慰、居然認為老公有病還真的送去醫院診所治療,我也覺得有些女生價值觀真的⋯⋯到底是怎麼會這樣想?我的天。

所以我想離婚率大概還要排行前段班好一陣子吧、特別是看到一堆感情板上的奇文共賞。更加的有感觸。呵呵==但可喜可賀的,可能是很多人都擁有正確三觀跟耐心回覆那些「奇文」,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

但願我們這方面的教育能夠再加油⋯⋯or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