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影響我一生的N本書》從沙漠氣息、奇幻旅程到看見秦始皇

現在我才知道社區有活動(@@)感覺很有意思XD

本來想說將身心靈書單那篇加入、結果無法編輯 囧囧囧

不過如果跳脫「身心靈圈子」、留在我心中的書有哪些?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Thanks to Jaredd Craig for sharing their work on Unsplash.

我絕對絕對要推薦這一本:

撒哈拉歲月

撒哈拉歲月

我記得是大學時代接觸到這一本、當時圖書館的書真的每本都爛爛破破的==

但是這一本(我是拿初版的)不知道為何這名字映入我的眼中、讓我不自禁拿起來一翻閱

我彷彿呼吸到沙漠的空氣、感受到炙熱的艷陽、以及獨特的人文風情、甚至感受到當地的生活之艱苦以及有趣之處。

真心感謝這一本讓當時的我心境整個從谷底大翻轉、讓我在台灣、精神世界卻像是在外面世界一樣自由奔放、開朗熱情。

只能說三毛的文筆真的是太有靈魂了。

雖然之後的作品看得出來比較「約束一些」、但當她在外國時紀錄的那一切故事,讓我跟著笑、也讓我跟著哭。

如果有一天可以、我也想當一個外國流浪者、記錄所有一切的喜與悲。

三毛謝謝您。


龍族(李榮道)

龍族

這大概是我重看最多次的書籍之一了

來自韓國赫赫有名的小說,甚至有出線上遊戲(雖然玩一下就沒玩了 ==

裡頭豐富的人文、角色每個都充滿著精神、信念、能耐、感觸

讓我簡直每翻一次、就笑一次、就思考一次、就難過一次、就感動一次

即使後面作者文筆變得有些「過於情感」、但整體作品真的是可圈可點

大大的豐富了年少時我的精神世界!!!

感覺每翻書就像是加入一次奇幻旅程、希望永遠不要結束的時光 QQ

此外第二部跟作者其他作品、不知為何有點少了當時的「味道」、就沒推薦了。


一九八四

一九八四

當時學校推薦一些經典著作,當時我只覺得這本書很怪,怎麼會用年份來當書名?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閱讀之後,書中架構出來的世界、以及在那世界之中生活的窒息感

至今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會有這種社會運作系統、有點可怕

這本架構了我對於反烏托邦的概念

之後觀看很多作品、電影,才意識到很多都跟這本書致敬。

此外《美麗新世界》也很有意思,但比較喜歡《一九八四》就是


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

這算是我第一次接觸關於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書籍

當時裡頭的內容徹底的震撼我對世界的看法、能源的消耗、整體的脈絡

只能說研究這一方面的人真的很不簡單

讓我蠻後悔大學沒有去研究這一方面的科系⋯⋯

感謝這本書讓我開始去研究各種經濟領域跟全球化的學問

雖然還是不太懂很多區塊鏈之類的、但依然會鼓勵自己慢慢去理解QQ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本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笑

記得當時身邊一堆人、都不是身心靈圈子、卻都在看這本書、或者是電影

我自己是覺得看著一個體操選手從失落到重新開始

是蠻有人生歷練經歷的故事、其中的心路歷程更是值得一翻再翻

甚至之後也會想再重新溫習電影一次。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寫,就對了!找回自由書寫的力量,為寫而寫的喜悅


學生時、當我想自殺時,透過這位作者的著作、我學會了怎麼透過寫作繪圖來發洩情緒

對我來說文字跟塗鴉是一樣的存在

透過紙張跟筆、也連結自己內在各種支離破碎的部分

當時太痛苦了、真的、太痛了

這時筆變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描繪出妳靈魂的碎片

偶爾我重新看我自己的文章、塗鴉

我又重新認識了自己、一直以來我根本就不在乎我自己真正的感受

透過創作、透過筆

我才慢慢重新找回、架構出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自己、而不是屬於「別人眼光」的自己


直探匠心:李乾朗剖繪台灣經典古建築

這位學者真的很厲害、當時是去新竹聽講座、這位先生真的是很「享受」建築

光是聽他用「形容詞」、介紹建築物像是介紹「一個人」一樣,精彩萬分!

他的一系列的書籍、也影響我很深、讓我對於台灣的建築藝術開始有興趣

雖然很多專業我不太理解、但是開始懂得怎麼從一些小細節慢慢去觀賞

一磚一瓦、以前老師傅、真功夫,都隱藏在某處、我們腳下、以及深遠的歷史之中

建築就是歷史的紀錄品、見證歷史變遷、生老病死。

建築也有輝煌、也有殘破不堪,忽然很想學習怎麼修復古蹟。

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就好了(哭


影像的原則:初學者到專業人士的分鏡

自己本身對動畫研究有點興趣、所以對於業界大佬的想法十分的感嘆

何時自己也能夠參與這種創作?

然而自己目前眼睛跟手的狀況⋯⋯我還是偏向研究為主

創作影片可能偶爾幾次吧?

小GIF還是可以的

不過感謝這些大老出書籍、造福我們這些對動畫製作充滿興趣的人們。


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

個人十分尊重呂世浩先生,甚至還將他在台大的線上課程都看過一次

受益良多!如果說什麼是真正的文人、就一定是這位先生!!!

以前我還蠻沒興趣的、認為學這些歷史古文都是「賺學分」、「混考試」而已

而這位的理念是「要學以致用」、「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不能讀完書之後,書是書、你是你,什麼都沒改變。

要能夠讀進去才是重要的!

感謝這位讓我重新認識了秦始皇那時代的歷史、古人們精神中的精髓奧妙之處!!!


剛剛看規定說不超過十本,本來想再放一些設計美學、攝影、身心靈、小說家傳記之類的

結果不知不覺已經滿十本了ORZ 還有侏羅紀公園作者其他的小說都還沒放入的說QQ

但有些書當時真的改變了我的軌道啊⋯⋯甚至有些書中的技能讓我成功接案

使用書中的技巧、來設計出美麗的圖案、海報


感謝寫出這些書本的作者們、豐富了我的精神世界、讓我有另一個視角重新認識現實世界


啊~我也好想寫一些書籍、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別人的那種

或是寫一些搞笑文來抒發壓力XD

無論如何、書真的是最美妙的存在。

將美好的世界一代傳承一代下去^^


感謝看到這邊的您!!!Q 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