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台中紀錄》當地自己從小到大常去的廟宇,推薦APP旅行台灣宗教聖地

樂成宮果然在裡面XD

怎麼說,拜拜真的是從小被大人帶去、很習慣的一種宗教儀式了。

我身邊的大人分成三種:

一、有事沒事都要拜拜、而且買一堆「祭品供品」塞爆供桌⋯⋯

二、有事情才去拜拜、而且會回來還願、遵守規則

三、不信這種事情、但去廟宇不拿香不買供品、會用雙手合掌敬意


我自己其實是有想到什麼、才會去拜拜、順便當作跟神聊聊天

並不會特別想說一定要怎樣、因為教條規定都是人訂的

但是「尊重」的心意是最重要的

此外許完願更重要的、其實是「行動」、「付出」。

妳為妳想做的事情注入多少心力跟時間才是重點

此外不要得失太重,這是沒有不代表下次一樣。


接著讓我想一想、從小到大在台中這一區域⋯⋯我好像也真的被拉去不少地方 囧

甚至曾經身邊是瘋狂的少女們、去了東海附近一處求姻緣、騎摩托車拼命爬坡XD

為了求男朋友、跑到一個很偏遠⋯⋯怎麼說,我當場感覺不是「正廟」⋯⋯囧

但是因為很靈驗、所以這是傳說中口耳相傳的廟宇

不過我是不建議就是⋯⋯(怕怕)幸好沒有什麼事情就是。

但後來聽說那間廟也「轉移」陣地了。


在此身為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介紹我比較有印象的廟宇吧~(純粹個人紀錄分享^^)


樂成宮

東區、但蠻靠近台中火車站、停車十分方便、交通就可能要走一段路了

是一個三級古蹟、大殿是供奉媽祖娘娘

但二樓的月老神吸引一堆單身男女前來求姻緣、很有名的月老


我自己則是最近蠻常來這邊拜拜的

一方面是感覺「比較沒異狀感」

另一方面是很喜歡這邊的神明的慈悲、給予我的精神打氣

對我來說是很有「神」情味的地方XD

此外在一些節日、也會看到一堆道教的人員在那邊舉辦「科儀」

看到這麼熱的天氣還要穿道袍、唱誦,真心敬佩(感覺好辛苦⋯⋯)


台中市文昌公廟

南屯區,附近是菜市場跟學校

我自己從小到大考試都是來這邊拜拜

雖然都是被家人帶過來就是==

我自己是都放棄自己了、拜拜其實真的是求心安的XXDD

我這種人讀再多書都沒用的拉=口=


拜完也會到隔壁大名鼎鼎的萬和宮

都是很有名的古蹟

附近有老街、雖然交通有點壅塞、但從幾個建築物還能看到以前時代的風采


台中城隍廟

南區忠孝夜市附近巷弄裡面的大廟

旁邊則是赫赫有名的道觀林立的街道、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遇到的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的

有事情來請求、聽說很快就能夠解決!


裡頭可以看到一堆烏龜、記得是有一段故事、類似風水那邊的

每次在那邊看著烏龜爬來爬去、不知道為什麼就賞心悅目=v=

甚至還有人居然打電話來問是否可以買烏龜== 呃⋯⋯

這是廟、不是寵物店,謝謝。


松竹寺水流觀音

位於北屯區的廟宇、當地赫赫有名的宗教聖地

過年的時候來排過幾次、人多到讓人崩潰的潮流==

就只為了求一個過年新氣象、點光明燈保平安 囧


這邊的磁場怎麼說、有一種「清新」感

但可惜是人真的太多了、反而不太想久待==

但家人是新年都習慣來點燈就是、每年一開始好像不人擠人一下就不算過年 XD


南興宮

這算是超級偏僻的地方中、一座大廟座落在此

我只記得裡面超級大之外、還有一種「歷史古味」的沉寂感

磁場、氣場特別的不太一樣

記得當時參觀入內、有一種濃濃的懷舊感⋯⋯


算是無意中找到的神奇地方


大里七將軍廟

這是很神奇的廟宇、人員超級親切

當你如果有東西遺失、來這邊祈禱、很快就能夠找到!

當地人都跟我介紹、讓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以後有需要真的要來拜一拜QQ

而這邊算是「大里文化區域」中的一部分

附近還有文化館以及赫赫有名的《財團法人台中市大里杙福興宮》

記得是蠻壯觀的廟宇


慈德慈惠堂

熱鬧西屯區中的廟宇、裡頭的月老神超級無敵有名

甚至還有舉辦一堆活動、讓人敬佩不已

我自己當初是為了研究月老文化、特別過去一看

果然名不虛傳、看到一堆男女抱著供品進入祭拜

就覺得真的厲害

此外這邊的頂樓也很有特色、可以看到很多神像藝術林立著。


西墩福德祠

在很偏僻的地方、西屯菜市場附近、距離逢甲夜市有一段距離

這算是我從小開始祭拜的地方

我祭拜了十幾年有吧?

每次來也是有一種跟熟人打招呼的感覺

雖然是小廟、但感覺就是很安心

每次出遠門就來這邊拜拜求平安、也真的都平安回來

求的籤也很靈驗,感恩神明從小到大的慈悲保佑。


豐原慈濟宮-葫蘆墩媽祖

這要搭火車或是騎長途摩托車往北才能到的地方

是我個人超超超喜歡的地方

怎麼說、就是有一種「心靈洗滌」的感覺

像是靈魂「回到家」的一種感動QQ

至少這邊磁場真的跟我很合啊


而且旁邊的美食街、夜市真的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大甲鎮瀾宮

這個有世界知名的遶境活動、我參加過只有一個感覺:「累」= =

我個人蠻喜歡媽祖娘娘跟神明們

不過也因為名氣太大、運作的組織感覺有點⋯⋯

至少我感覺是蠻可惜的

少了過去一種純樸的感覺⋯⋯


台中之外的地區像是日月潭的廟、台北的、花東、彰化、南部太多了、就不介紹了==

直接上一個APP 比較快 XD (不過先說這個小程式真的很容易當掉==


程式連結:台灣好廟網

點進去可以看到介面、直接把神明放在上面選 XD

像是按下月老跑出 81 筆資料

我跑十家就累死了orz


下面還有地區、點燈、香客大樓查詢

台中顯示71座廟宇!

點選樂成宮、還有籤詩可以查詢、不過我查的怎麼跟現實抽到的不一樣XD

毛筆字超美!!!

我點樂成宮、會出現介紹:

歷史都紀錄在這邊

要拜拜的有參拜流程可以看

要研究建築的也有資料可以看

超詳細的@@

還提供交通方式、聯絡方式,真的蠻貼心的!

此外也提供 LINE的服務

提供最新動態資訊

甚至廟還有自己專屬的APP

其實這APP資訊功能是真的蠻齊全的

不過只有一個小問題

常常會一直小圈圈運轉不停XXXDDDD


但是對於我這種偶爾想研究歷史跟建築的人來說

是真的省去很多麻煩就是=v=


只不過台灣廟也真的太多了吧⋯⋯

就像是日本各地大小神社也是多到不行

外國則是教堂超多=v=有些比較神秘學的就要找方法找orz

各地的信仰其實研究後面的歷史都蠻有意思的。


改天來打不小心去到有「不舒服」感應時怎麼處理的心得篇好了XD

以上~~~(>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