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夢》

昨天忽然失眠、明明都很安靜、也沒有任何奇怪的聲音跟狀況

但我就是睡不著、精神異常的好。好到我自己都很恨自己怎麼要走向日夜顛倒的節奏了?睡前果然不可以碰電子產品,真的會影響到入睡的品質。

Image by 愚木混株 Cdd20 from Pixabay

後來使用大絕招放空冥想之後,應該半夜三點半之後有進入睡眠、接著進入一種很奇異的世界。怎麼說,很久沒有碰過這種夢境了。現實跟虛幻交錯的感覺。

我看到以前一位認識的老師,但是她感覺是那個人又不是那個人,現實中她是走西方修行的宗教者、夢中她卻是東方色彩、使用東方元素的神秘長髮女子。

但我現實世界中不會再給這個老師做個案(價格太貴了),然而夢中她卻幫助我兩次,我在夢中又進入了兩個夢境、最可笑的一醒來我就忘掉了,只記得那些夢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我卻忘記了。

此外老師還看到我的狀況,不知從哪裡生出來一碗粥,看得出來是給予病人營養滿分的那種、色澤跟香味都十分的驚人。我都想要學怎麼煮這種料理,感覺很實用。但又感覺這材料⋯⋯地球會有嗎?

然而我邊吃粥、邊跟一個聲音聊天著。我看不到形體、但我知道「這存在」在我旁邊。至少無害的感覺。我能邊吃邊聊天、因為像是「心電感應」那種模式,在夢中很常出現這種方式。

存在:「一直阻礙的是什麼?」

我:「我自己。」

「為何要自己阻礙自己?」

「不知道。」

「為何不知道?還是『不想知道』?」

「不想知道。」

「這樣真的『可以』嗎?」

「誰知道。我什麼都不想要、只是想要結束而已。」

「這樣妳真的打從內心認為『可以』嗎?」

「不知道。」

「其實妳都知道了、只是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知道了。」

「也許吧。我不在意。」

「想要到那邊、總是需要一步一步走過去、才會到。」

「我不想要、什麼都不想要了。」

「這也是妳的決定。」

「我無所謂、什麼都無所謂。」

「這都可以的,沒關係的。無論如何『這邊』都會陪著妳。一切都會沒事的。」


接著醒了,時間是早上八點多。卻異常的一點都沒有疲憊感、反而精神還蠻好的。

我很久沒有碰過這樣的情境。夢中的我就像是一個鬧脾氣的小孩。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想做。夢中我一直被安撫、一直被摸頭的感覺。

恩、蠻有意思的。

如果可以訓練自己記住更多細節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