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地震、泡麵跟毛筆畫

恩?台灣有地震?!我居然完全不知道⋯⋯東北那邊震央?而且台中有四級?我怎麼完全無感 囧

反而是看到手機才知道有地震XD

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汗)

接著當然是PTT上大量的地震文洗版、以及各種新聞冒出來~呃。大家都經歷過這麼多次、好像也都只是互相關心一下各地的情況而已。我則是看一下專家知道這是正常能量釋放,我就安心了。

不過從小到大經歷那麼多,除了最可怕的九二一之外(當時學校都停課好久、鄰居都躲在車子不敢回家睡、我跟家人還要到處找少數有開的商店買東西吃),大概只有幾次地震我比較有感覺、其中有一次是在辦公大樓,工作到一半忽然地震、我辦公桌上的東西都晃到差點掉下,所有人都尖叫著躲在桌下,整個場面有夠驚恐。當時我的同事嚇到腿都軟了、發抖到需要人攙扶才能坐回椅子上,後來請假回家去了,因為精神處在過度驚恐的狀態根本無法工作。

後來才知道那同事就是當時的九二一受災戶之一、在那時失去了很多,導致對地震產生很嚴重的心靈創傷。

我跟其他人從桌子下爬出來後,收拾好東西、把辦公室倒掉的東西都收好後,就回崗位上繼續辦公⋯⋯怎麼說,有種「遇到就只能隨遇而安」,躲好保護好自己、地震過了就恢復正常了。

很多台灣人其實見怪不怪了、颱風地震⋯⋯大概是我們成長記憶中常常出現的一部分了。


此外當人處在驚恐狀況時,都會做一些事情來安撫自己的情緒。

有人會去抱抱寵物、有人則是瘋狂在PTT跟臉書LINE上洗地震文聯絡親朋好友確認狀況、也有人會直接去睡覺⋯⋯

至於我的安定方式很簡單、就兩個字:泡麵。

泡麵的香味、麵條的口感,總是可以讓我直接安定下來。

對我來說,泡麵=定心丸、定海神針。

泡好之後就可以享受了~

這品牌我是聽說有紅到國外去,就買來吃看看,有一股酒味、真是太適合我了(喂)

整體來說還可以拉~大概是我泡麵要求本來就不高了(汗)

但不知道為什麼,炸物總是讓我舒壓、檸檬塔總是讓我愉悅、好茶總是讓我沈穩⋯⋯

泡麵卻是給我一種有安心、吃小飽、保平安的感覺(靠腰喔)。

順便一提,不是每個台灣人都跟我一樣這麼奇怪就是了(汗)。


吃完泡麵之後,收收心的第二招—毛筆畫

因為毛筆需要「定性」的、下筆才穩,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一直寫不好(汗)

這次來畫圖一下⋯⋯唉、我果然抓不到神韻、真麻煩。

不夠多轉折、真是的

我一直很想模仿出那種「靈氣感」、「纖細感」、「典雅感」(都是離我很遙遠的東西、哈哈)

想著包子畫花朵就是我

果然畫這種圓圓的像是「湯圓包子」的花朵(喂)、我比較擅長一點

「人如其畫」一點都沒錯、哈!

這也就是「風格」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墨繪」兩個字,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東西。


不過我也真是的,一下畫日本動畫漫畫風格、一下又在毛筆書寫⋯⋯

我也蠻三心二意的(笑)一直在想怎樣才是「自己的風格」呢。


反正路就繼續走下去、在抵達終點之前、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出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