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中秋節 的 小小決心( • ̀ω•́ )

今天大家應該都超忙的、因為是每年的大戰之日 中秋節

這一天餐廳、賣場什麼的幾乎人山人海到一種極致==

通常這天都關在家裡的我,今天應友人之約出外⋯⋯

我的桌布XD

中秋節對我來說,是一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日子

因為今天是人山人海、到處都是燒烤味道、人擠人、車位難求、交通馬路上、百貨商場內各種妖魔鬼怪橫行、警察到處出沒抓人開罰單的可怕日子⋯⋯

即使是戶外市集也是超級誇張的人潮,各種小店家林立著、真是壯觀

走在市集路上還看到有人在用水管直播做節目,真厲害啊⋯⋯


走了一天路、腿痠得要死。至少身體沒有不適我就感恩在心了。

不過現在的中秋節基本上都是聚餐日、烤肉日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不一樣。

頂多就是有幾家月餅店這個月幾乎爆炸、排隊人潮多到不可思議==


然而讓我忽然感受到節日的氣息、卻是往天上一看、是那耀眼的月亮高掛在天空

月亮總是如此安詳地在天上觀看著大地的一切

阿⋯⋯忽然想起了什麼。」這句話在我心中忽然響起。


而我跟兩位友人,也都是中年人,我們都進入了那種走一走就要坐下來休息的狀況

不再是以前年輕那種可以怎樣玩都不會累的樣子了(淚)

甚至現在喝茶都覺得白開水跟熱茶真好(我們老人味超重的==)

所以我們這些「老人家們」早早散了會、回去趕緊讓「老骨頭」休息=v=


我望著天空、在都市被限制的視野之中、看到的月光,印在眼裡。

騎去了喜愛的紅茶店、看到老闆一人在守店、蹲著用手機,開店真是不簡單啊⋯⋯感覺一般人的休息日卻還要工作。

不過今天是日月潭紅茶,看到老闆除了桂花紅茶、麥香紅茶、錫蘭紅茶、泰式紅茶、古早味紅、伯爵紅、荔枝紅、大吉嶺紅茶、金萱紅⋯⋯又多了新的肯亞紅茶品項。

這讓我很期待呢。

人生如果沒有酒跟茶,我應該早就活膩了。


除此之外,應該是我在設定名單時,除了提昇美學、技術、語言之類的

其中還有提過「完成年輕時代的作品」

今天望著天上的月亮,我想起二十歲左右的作品《落月之刻》

然而一直沒有時間、沒有勇氣、沒有心力、也沒有自信可以完成

以及結局我一直無法扭轉過來⋯⋯搞得自己身心俱疲。

加上裡面內容很多黑暗的部分(當時自己正處在學業低谷,所以充滿灰色的色彩⋯⋯)


我一直搞不懂自己到底想寫什麼,而我也已經不是當初二十歲的我了。

已經沒有那麼多天馬行空的想像能力、以及毫無畏懼的勇氣⋯⋯


所以現在我打算⋯⋯就讓作品成為作品自已吧。

我只是一個「媒介」而已。

作品自己就會自己說話、不用我再改變什麼。


加上現在的自己也有著當時的自己沒有的經歷跟想法

當作互補相成吧。


不過看著那幾萬字的筆記就是頭疼,裡面有二十歲到二十五歲斷斷續續的紀錄,以及將近三十歲時又動手寫了幾萬字,但一直沒辦法將「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好好整合起來。


話說我年輕時代的筆記,我自己看得就是:

一、狂笑(以前很愛寫搞笑片段、但後面都變得很嚴肅(´_ゝ`))
二、震驚(黑歷史啊啊啊!!!好丟人啊啊啊!!!╰(〒皿〒)╯)
三、疑惑(我是在搞什麼、寫什麼自已都看不懂(|||゚д゚))

總覺得年輕的自己沒有去上寫作課實在是⋯⋯雖然我現在也是沒有文筆可言就是(笑)

只是覺得想盡情把想寫的東西好好表達出來就夠了。

而有些部分居然還可以、讓現在的我對於當時的自己感到小小震驚@@?!


既然決定要好好弄出來,我來想看看怎麼弄好了⋯⋯。

雖然沒有專業的水準、但有一股衝勁就夠了(笑)


中秋節我忘記有沒有許願的習俗,印象中會有人衝去拜月老、土地公等神明之類的(求姻緣、補財庫XD)。廟宇感覺人應該爆多、我就免了=口=


2020年之中秋滿月日,我跟天上的月亮祈求——自己能成全自己、好好完成一次屬於自己的作品。

拜託不要再半途而廢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