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遊記》台中捷運

昨天在看文章時、看到報導《台中捷運11/16起一個月試營運免費搭乘,想去彩虹眷村、一中商圈要在哪站下車?

可惡,怕死的我忽然心癢癢。

本來下定決心、等半年過去都沒有意外,我才要去搭。結果一聽到鄉民說有粉紅車廂、我還是忽然理智線斷裂、直接衝過去了(掩面)。

捷運站天花板


出自台中捷運、關鍵頻論網

首先因太臨時起意,我居然到車站才意識到我把室內居家服—印有漫畫人物吃驚臉的衣服穿出來了,當場真想挖地洞鑽進去。沒有拉、用外套遮住我的宅女氣息就好(๑•́ ₃ •̀๑)

大慶站

本來我還覺得這沒什麼,結果一看到捷運站,有種感動的心情。

從國小聽到現在、蓋了幾百年的⋯⋯
那個要搭客運火車去台北高雄、或是要搭飛機去外國才能看到的⋯⋯

那個「捷運」居然真的在我眼前了!!!இдஇ  இдஇ  இдஇ

是路線圖耶!!!

只要是當地台中人、心情大概跟我一樣複雜吧(笑)。而我這一個死鄉巴佬,一直瘋狂拍、站裡的伯伯人很好、還跟我說哪裡不錯拍,害我又想躲到地洞了(鄉下人就是我 QQ)

但讓我很欣慰的,是跟我一樣的人也真多⋯⋯拍照拍得跟什麼一樣的,而且看到媽媽帶小孩來,小孩看到捷運車廂說:「媽媽、公車來了!」旁邊的媽媽笑了出來,邊笑邊教小孩說這是捷運、不是公車喔。

想一想,「捷運」這名詞從來不是我們生活中會用到的,現在才終於要進入我們生活圈、可能會慢慢變成我們的常用語之一了。不過⋯⋯對於習慣機車代步的我們來說,可能是偶爾會用到的,但是對於那些輪椅跟要推嬰兒車的人來說,捷運是真的方便太多了。

順便一提、我還真的被輪椅的前面踏板撞到、但也不能說什麼(只是腳後跟好痛喔〒︿〒)

順便一提,我這套旅程都沒有搭到傳說中的粉紅車廂(哭著咬手帕),反而是一堆「廣告」車廂超多了(´_ゝ`)

人家想看粉紅車廂⋯⋯

這種隧道感、每次搭各種交通工具都蠻愛拍這種角度的( • ̀ω•́ )

可怕的體驗

不過在前往北方總站時,我跟旁邊的人都看到鳥居然飛進軌道視線(因為那邊軌道建設上面是鏤空、鳥可以飛進來)、車廂內的我們嚇了一大跳,幸好鳥反應很快、不然就⋯⋯(要命啊⋯⋯)(((゚д゚)))(((゚д゚)))(((゚д゚)))

北方霸主(喂)
北方終點站 北屯總站

北屯總站怎麼說,旁邊就是赫赫有名的「補貨」中心呢。這種要會員卡才能進去跟結帳的,都不在我的日常生活名單中,應該說這種中心適合「大量採購」、「多人」的那種消費型態。我這種「單人」、「少量」的還是比較適合家樂福、愛買、大潤發那種類型。

不過我看到有人買了裡面的披薩、威武的舉著超大披薩、充滿氣勢的進入捷運車廂、真是超神奇的(有點後悔沒拍照 WWW)

都是來觀光的XD
肚子餓的時候真不想看到廣告==

我也真會挑時間、人山人海到不行⋯⋯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到處走走、拍照攝影、看看風景。

比較有意思的,可能是年輕人都像是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就多一種交通選擇而已」沒什麼稀奇感、默默滑手機。

但像我跟其他比較老一點的大哥大姐,會興奮到輪流位子拍照、還會認真討論這捷運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的之類的。

這就是年紀隔閡啊⋯⋯

此外無人駕駛、總感覺這種「起步」時有點「太粗魯」,我就看到三次人超點在車廂跌倒(汗)。我自己一開始也嚇一下。人操作總是有一種「溫和感」,機器就只需要「精準精確」就夠了。

北屯總站
眼神死的原因

捷運站大多數工作人員處在「眼神死」的狀況、有種要倒地的無力感從眼神中表露無遺。因為一堆人問東問西的,工作人員會很認真問說:「請問要去哪一站呢?」對方笑說:「沒有拉~只是隨便搭搭而已。」

工作人員:「⋯⋯」即使戴著口罩看不到整個表情、我依然感受得到一種被壓抑著的情緒正在胸口猛烈燃燒著。

我旁邊想說:『大姐,那妳是要問什麼⋯⋯囧』

不要問會讓拳頭變硬的問題是一種美德(´_ゝ`)

含淚拍照
平常忘記拜拜的下場

可惡拉!!!都沒搭到粉紅車廂、唯一看到的居然跑在我對面軌道!!!氣死我了!!!╰(〒皿〒)╯

白色甲蟲出現了(喂)
另一個角度欣賞

這其實是文心公園的一處露天舞台?我好像有去過一次。但印象沒有很深。原來從這角度來看,真的長得很像宮崎駿作品裡面一種類似甲蟲的東西(喂)。

此外文心路⋯⋯果然是一堆宗教組織的集中之處啊。光是看建築外觀,就看得出來這是道教、這是佛教、這是清真寺、這是什麼什麼的⋯⋯有一些太敏感就不說了(´_ゝ`)

南方終點站
南方終點站 高鐵台中站

北方終點站如果是買東西買到爽、南方終點站則是齊聚了「火車」、「高鐵」、「捷運」三合一的交通樞紐中心「高鐵台中站」。終於將整個交通系統整合起來了。

但裡面的工作人員真的很慘,因為一堆人東西南北搞不懂方向、要一直在那邊廣播指揮到天荒地老(汗)。

我只是想:當場生出一個指示的牌子可能比較省事呢⋯⋯

辛苦的工作人員
觀光建議的迷思

看到一些觀光建議之類的,都覺得實在是有點騙外來觀光客,因為那個點距離景點明明還要轉搭公車、或是還要走一段超遠的路,卻硬是放進去推薦裡面⋯⋯想當初我去其他地方也是被觀光建議唬了好幾次、走路走到腿斷掉。

這時自己看地圖確認距離、用小程式看交通資訊還比較保險。

高鐵交通
人潮部分

高鐵、市政府這兩個站比較人山人海,其他感覺流量就真的很少。

高鐵是交通樞紐中心,很多去日月潭或是附近地區的車子都匯集在這處。

市政府則是有雙百貨(新光三越跟大遠百)以及歌劇院。

其他大慶、松竹還算有點流量,因為可以轉火車站、其他點就真的需要公車或是走一段路。

考慮搭乘

我自己是機車代步的,所以不好停車的地方才會考慮捷運就是,所以⋯⋯大概就是高鐵台中站會坐捷運吧(旅行時會有行李箱之類的、捷運比較方便)。其他站騎機車還是方便多了。

欣賞風景

沿路順手拍了一點、本來想一條線拍、但是一堆大哥大姐戴著口罩跟墨鏡、興奮不已的拿著相機跟手機衝過來,我立刻讓開攝影寶座(汗)。就錄製了一點點。

最後因為一直站著,餓到不行。直接在高鐵站用完餐、然後又搭捷運回大慶站牽回我的愛車,就這樣結束了台中捷運之旅。

整體而言⋯⋯實用性對我來說還好,但我相信很多人會需要這個交通選擇,公車跟火車雖然還是方便很多,捷運則是更加整合一些設施跟路線。

雖然有些人吐槽一些點有夠荒廢的,但誰知道過幾年說不定又變成另一種重點區域也說不定呢(笑)。然而沿路的風景、讓我也重新認識了台中的發展分佈狀況,很多神秘的建築我現在才發現到。

恩~之後有機會、再搭一次看看吧。研究一下那些建築物到底藏什麼秘密(邪惡的笑容)(ゝ∀・)(ゝ∀・)(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