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讀書咖啡店記錄表 in 台中

https://unsplash.com/photos/pMW4jzELQCw

之前因為住的地方旁邊大施工,在嚴重的噪音污染之下、只能一直前往圖書館、每天大白天去搶那少得要死的位子。但是禮拜天晚上跟禮拜一就要面臨了圖書館休息的嚴酷時間,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段空白時間的替代品就是咖啡店。

坦白說咖啡店真的干擾比圖書館多上太多了,只是可以品用好喝咖啡跟甜品跟遇到不少神奇的人事物就是。所以都當作不是去「深入」唸書、而是放鬆看些書、用手機做紀錄的地方。

以下只記錄一些比較有感覺會想再回去的咖啡店。


騎士咖啡——帥氣有個性的店家

座落在高速道路旁的店家,當時迷路好幾次才找到,我是台中人卻在台中迷路是怎樣(苦笑)。裡面的裝潢設備很有風格、還有遊戲機台!此外剛進入時被一隻大狗狗往自己肚子撞了一下(超痛、但我好幸福 XD被狗狗這樣熱烈歡迎著真是太開心了www)

接著看狗狗被店員拖走www

坦白說這邊完全不適合唸書或用筆電⋯⋯但玩手機跟放鬆隨意看本書卻是非常美好的地方。而且餐品飲品都很有水準。現在一想到就想再拿本書去吃東西放鬆、享受那種充滿美式風格的氣息。

店家感覺跟「重型機車」很有緣份,但我當時沒有紀錄太多,有點可惜。


原物咖啡——超級熱情友善的老闆娘

這是比較市區中、鬧中取靜的咖啡店,老闆娘怎麼說⋯⋯「氣質美人」大姊姊十分的貼切,對於咖啡的水準真的很厲害。我喝到膩了、但是喝大姐的咖啡就是一喝再喝、一直喝。

真正的好咖啡其實不太傷身、而且有一種沈穩的香味。

老闆娘聞得出「味道中的味道」,我跟其他客人都聽得一愣一愣的。感覺雖然都是鼻子、但老闆娘的鼻子應該是傳說中的「神之鼻」吧?(笑)

座位滿滿都是老闆娘的朋友們聊天聲,所以這邊也是不太適合唸書的地方、不過帶筆電跟耳機應該可以專心工作,此外能夠品嘗極好的咖啡也是幸福的事情!


默契咖啡——讓我宇宙原力爆發的店家

在中港路上的店,我當時住在附近、很常去光顧、因為吃跟喝太多還順便辦了會員卡(其實應該說是存一千有打折概念的卡?) XD

而那一張會員卡當我用完時、我居然在這家店累積了好幾萬字的文字稿。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的「風水」?讓我特別的專注、集中力居然超過了圖書館,雖然每次上廁所都要爬二樓好煩,但是咖啡跟餐點真的很讚、而且當店裡面聲音太大時、店員也會出來「提醒」客人降低聊天的音量。

我超愛這一點!!!Q Q

去那麼多家咖啡店、這一家的確是最讓我靜下心來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風水緣分吧?(喂


斯玬尼咖啡——不要錯過的好店家

座落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店家,坦白說處在交通有點複雜的地段。但是提供停車位這一點真的太幸福了,不然在那邊環境要卡一個車位真的要燒香拜佛才有一個 orz

可以帶外食這一點很特別、我當時是沒帶啦⋯⋯但感覺帶那種沒有味道的糕點來配咖啡還不錯,而且老闆會親自介紹咖啡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專業。並且態度很親切。

來客也蠻多都是熟客了、聊天還會擔心打擾到我XD 也太可愛了。


熊喝咖啡——有美好大書櫃的好環境

這家店好像也是無意中找到,如果說默契讓我集中力爆發、像是火力全開的狂打字、這家店則是讓我可以深深沈澱、靜靜的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沙發區、窗戶區、一樓吧台區,個人是最愛沙發、實在是太舒適了。窗戶則是下雨時會很喜歡、因為可以看到窗外被大雨覆蓋的景色。

整個環境可能是最讓我喜歡的、讀書跟工作都能夠專注,而且有一個巨大書櫃、有時候太累了也不想碰筆電手機、感覺很煩時,書櫃的書翻一翻總是可以讓自己平靜一些。

老闆跟老闆娘也是很親切、看他們要照顧一整家店面真的不容易,還要煮咖啡跟弄餐點,而當我看他們要一直上下樓送餐,只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台中咖啡廳我只覺得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但競爭程度的確是蠻誇張的多。

這時特色就很重要,像是有蛇跟烏龜可以拜訪的「爬咖啡」、或甜點好吃到不行的「MT49 芒果樹」、有好吃鬆餅跟畫家的「人文思維台式咖啡」。


台中有各種老闆的堅持、努力經營的咖啡店、真的很幸福。


雖然我也去了十幾家了⋯⋯有些一喝真的不行、有些則是忘光了、有些則是感覺很差

這些店家大概是比較有個性、以及一種⋯⋯「親切感」吧?或是一種「堅持感」。


至少我搬家會考慮搬到這些店附近(喂)。

每天可以被專業的人煮出來的專業咖啡給香醒,多幸福啊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