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講座筆記》美術館遇見漫畫家講座

今天美術館一直有施工的聲音

本來預計一個優雅的下午

就這樣一直處在要抓狂、跟一直讓自己鎮定的搖擺處境中

感覺精神都要分裂了

這時注意到一個今天開始的展覽活動⋯⋯

https://www.ntmofa-comic-art.com/

我才想起當我還是少女的時候(喂)

超級愛這種活動的⋯⋯

不過看漫畫看了二十幾年了,坦白說熱情之類的是沒有年輕時代那樣瘋狂了

但今天的講座陣容還蠻厲害的

請來了赫赫有名的 VOFAN、韋宗成、血多

老師們都比我想得還要風趣呢⋯⋯果然看到真人還是跟在影片中看到不太一樣


下面是我趁還有記憶的時候、打下的筆記(三位內容我混在一起打)


網路平台

開創自己的平台、上傳作品、作品有到位、自然有熱度後、廠商跟老闆自動會找上你

去百貨公司才有網路、本來以為台灣只有兩個會畫畫、在網路才看到幾百個人、甚至老前輩的作品、可以說是大開眼界

參加一些團體、一起開設網頁、教學CG帶動整個風氣起來

以前是要經過編輯跟出版社審核、現在是作者站在第一線跟粉絲互動、有什麼作品都可以直接發佈在網路上的時代。

只是一定要有「區隔」,不然就會在紅海之中難以注目。找到獨特的融合之處。


發布平台:

一個作品同時發布沒問題,只是作品要根據平台風格做相對應處理。

噗浪—一堆神人高手變態集中之處,作品可以發一點變態(?)一點的。

臉書—要正經一點、比較是長輩一點的人在使用

IG—圖一定要漂亮、要有# 標籤

推特—要備註上日文跟英文、接觸到歐美跟日本層面的族群


培養粉絲:

可以到很紅的漫畫家下面回梗圖互動、弄得好一點,帶動人氣。

知道自己的定位是什麼、丟出相對應的梗圖、自然會有一群「鐵粉」固定報到吐槽等等。

當自己能力還不足、畫當紅作品是不太理想的做法,不如先累積自己實力跟定位。

千萬不要做一些「過度」的行為(爭議性、犯法、盜別人的東西),雖然可能一下子爆紅、但之後就沒下文了。


找出自已的定位:

品牌的塑造、跟行銷。

像是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粉絲會自動帶入怎樣的「形象標籤」,這樣就算是成功了。

不用一定要把自己完全投入進去,就像是偶像也有私底下的一面,大家要看的只是「一種表面上的形象」而已,這樣就足夠了。(不正經的人、私底下卻意外的正經?)


題材:

日常生活、時事梗、可能一天之內要弄好、算是突然爆發類型的。

長篇取材很嚴謹、還要開會審核、刪除修改⋯⋯半年出一本

生活型態、以及一般人沒有在做的領域(冷知識)


其中聽到「變態」、「自由出入警察局」、「被老婆打」、「我想把你抓去關」什麼的⋯⋯老師不要這樣子XD

大家真的都好有意思。


今天短短一小時,吸收到一些台灣圈子方面的小知識。

看到旁邊有女孩拼命寫筆記記錄、我內心想:『我是否也要找回這種熱情呢?』

我都靠記憶記錄、難免有點錯誤,只是不太敢錄音攝影就是。總感覺對老師不太尊重。

不過我是蠻認同現在創作者都站在第一線推銷自己的作品,是因為我追推特就是看到一堆一線超紅老師、也是定時發布圖、作品的進度、出版狀況、活動資訊等等⋯⋯

甚至還有老師跟粉絲留言互動,我就覺得那被回應到的粉絲應該要開心上天了 XD

我自己也蠻幸運有遇過一次,就感覺原來跟創作者互動是這樣的感覺啊。

如今是網路時代、行銷手法、創作者的方法都在進化中,期待之後的演變。


哈、話多了,打到此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