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隨筆》悲傷的夢境

今天起床情緒很複雜

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在夢中哭了

該怎麼說、這次的情境是我第一次遇到的

Photo by Tom Pumford on Unsplash

我看到一個人、應該是一個男生?他很愛護一個灰色小東西

我看不太清楚,感覺像是戒指圓形一樣的小飾品?

但我知道那東西本來的樣子是充滿光輝的、甚至還會發出聲音?是一種有靈性的存在。

現在卻像是失去了生命一樣、變成灰色的樣子

我感應到那上面的存在是離開去了另一個地方去了。

有點類似「死亡」的概念。


那男生就一直哭、一直哭,身旁有些人卻一直罵「這有什麼好哭的」、「男人哭什麼」、「不就只是一個小東西、再買就好了啊?!」、「真搞不懂有什麼好難過的。」、「哭了這東西也回不來了啊、別哭了。」


我在夢中跟著那男生一起在夢境中哭


一方面是我可以感應到這人身上的情緒、那種刺入心中的痛苦、就像是有人一直撞擊自己的胸口一樣的疼痛、讓人甚至呼吸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是我很生氣身旁的人,總是用「錢」來判斷一個東西的「價值」,卻不知道這東西對這個人的「意義」是什麼,甚至還用性別標籤來攻擊人?男生為什麼就不能哭?


哭著哭著、我跟那男生眼神交會了那一瞬間

我就從夢中醒來了


我蠻厭惡這種夢境的,心情會很差。

也搞不懂這種夢是象徵什麼,也可能什麼意義都沒有。


但下次再夢到、我一定要準備好一個大砲把那些冷嘲熱諷的人都炸開(喂)

開玩笑的

我會希望自己能夠變出什麼東西、安慰那個男生就好了。


不過我蠻能體會那種心情的,我的書本被丟掉、我哭了好多次

我父母是那種認為書是沒價值的存在、但我不認為。

每本書都是我精神世界的一部分、而你每丟掉一次、就是瓦解我一次

深深的傷害我一次

那我就需要找方法再把那遺失的地方給拼揍回來

就算是要買電子書、原文書、去二手書店、甚至去外國網站,我都要找回來。


另一個是⋯⋯水箭砲桶吧?高中時代跟大家一起完成物理實驗的類似噴射裝置

而且還拿到很高分數、在班上我們這組的裝置設計很有型、得到班上同學們很多讚美

當時由我收藏保存、是我高中一個象徵「團體合作」出來的美好作品


結果被我父母丟掉了

我哭超久的。


沒辦法、孩子是父母的東西、他們認為沒價值的就是不需要存在的必要

「那又不值錢。」孩子的感受、父母根本一點都不在意,在他們眼中除了學校成績跟將來成就收入有多少,其他如果不能賣錢或是保值的都是不重要的。

是啊,不就是這樣子。


我忽然明白這夢境是當時的傷口、演變至今依然沒有從我身上消失

唉、真煩啊。

沒有去處理的情緒傷口、總是會一直回來找自己(笑)

好吧,哪天我再去找一個噴射裝置研究研究,或者是畫出來好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