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隨筆》只有痛的那一瞬間才會醒悟

最近因為口腔狀況真的很不好

就算用漱口水之類的也是無法改善

只好前往我最害怕的傳說中勇者之地—牙醫診所。

Photo by Rudi Fargo on Unsplash

進去就被要求拍一些口腔的照片,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被關在一個小地方、穿著重得要死的背心、嘴巴被塞入一堆道具、還要一直維持姿勢、旁邊那可怕的巨大白色機器運轉聲圍繞我身邊、又一動又不能動。

我的天╰(〒皿〒)╯ 一分鐘怎麼像一年這麼久啊!!!???

接著又被要求塞入一種東西在口腔、我一直咬不下去、那種異物感真的太重了。最後助理像是哄小孩一樣一直哄我(可以不要這樣嗎==)、最後我嘗試了三次才終於拍成功。我都要哭了இдஇ

接著上處刑台⋯⋯說錯了,是診療台。看著自己的牙齒X光照片、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化石照片一樣,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一方面我很認真觀察我的牙齒狀況、另一方面又覺得有一種毛毛的感覺(這是我皮肉之下的狀況啊⋯⋯)

最後當然是最可怕的,就是牙醫跟助理手中那一堆轉來轉去、噴來噴去、勾來勾去、吸來吸去的一堆像是地獄誕生的道具,在我口腔裡面到處自由行走著。一顆一顆的處刑、也讓我的牙齒得到重生。

「來~阿~張開嘴巴喔~不要動喔~乖~」每次牙醫大哥那種像是哄小孩一樣的語調、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國小開始就覺得這像是恐怖片中那種準備要殺人之前的台詞,讓我超害怕的。(當然牙醫人很好拉⋯⋯只是我內心恐懼一直壓不住´⊙ω⊙`)

接著再處理蛀牙狀況的時候,我一聽到那個像是可以砍掉樹木的工具的運轉聲、我就知道「那時刻」要來了。

我立刻雙手互相緊緊握著,想像自己在教堂裡面的懺悔室跪著懺悔

「對不起、我以後不敢喝太多飲料了!」

「對不起、我蛋糕甜點其實真的很少吃了、之後會更注意的!」

「對不起、我應該一吃完就要去刷牙的、我太懶惰了!」

「對不起、我應該要檢討自己是否要買更好的牙膏牙刷了!」

「對不起、我應該要改變我刷牙的習慣、早晚都要各一次的!」

⋯⋯

接著我內心無止盡的對不起、也不知道是在跟誰說話、可能是牙齒之神之類的吧

反正就用懺悔冥想法將我那痛到要往生的感覺時間勉強硬撐過去了

這是我的「報應」、呵呵╮(╯_╰)╭


接著其實我就陷入恍神狀況(痛到一種程度的副作用)

牙醫就會說一堆「注意事項」、我邊聽邊一直揉臉頰(〒︿〒)


結尾是牙醫笑瞇瞇的說:「所以~要再來複診一次喔(๑ơ ₃ ơ)♥ 」


要再來一次喔~要再來一次喔~要再來一次喔~要再來一次喔~要再來一次喔~


我當場內心想下跪抱著大腿、懇求放過我吧(;´༎ຶД༎ຶ`)

不過為了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也只能乖乖接受了orz


走出診所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犯下的錯阿⋯⋯好痛啊。

好吧,三個月換一次牙刷、牙膏我來研究一下品牌好了⋯⋯之後吃完飯、喝完飲料就趕緊漱口之類的好了。


話說牙醫還說:「疑!?好特別,妳蛀牙的地方都是別人不會蛀牙的地方!反而別人會有問題的地方、妳的狀況都很好。真有意思。」

不知為何,我內心髒話連篇(╬☉д⊙)

可以這時候不要研究蛀牙流行病學嗎?!牙醫大哥!?╰(〒皿〒)╯


大家好好愛惜口腔健康、保平安(合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