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記事隨筆》改善平常的洗頭習慣

因為自已之前有編寫那「一百件事」的清單,忽然有一種方向感、會去鑽研那方面的領域。這一部分我從來沒有注意到。

Photo by Paul Siewert formUnsplash

今天討論到一個很普通又不簡單的議題「洗頭」這件事情。

我在網路調查各種資料,看到一位髮型師的影片《正確的洗髮步驟 , 洗出妳的自信與美麗|揚棄|粘阿彬》給予我一些新的觀念。很多我從來沒注意到的步驟

讓我蠻震驚的(((゚д゚)))(((゚д゚)))(((゚д゚)))

對於我這種每天十分鐘就處理完洗頭加上洗身體的人來說,這些步驟實在太麻煩了⋯⋯但是嘗試過一次之後,忽然覺得用裡面的技法洗頭感覺好放鬆♥(´∀` )

有一種麻煩痛苦都被自己洗掉抓掉的感覺(有這麼誇張XD)


我簡單的記錄大概是:

頭髮的性質

乾性、兩三天洗一次

油性、每天洗


步驟一 按摩頭皮

使用氣墊按摩梳、先疏頭髮

用壓的方式按摩頭皮的穴道

大約三到五分鐘


步驟二 用水清洗

先用清水洗一到兩分鐘

但是我自己大概內心數個三十秒就差不多了⋯⋯好浪費水啊⋯⋯(´⊙ω⊙`)


步驟三 先從髮尾開始洗頭

洗髮精大約按一下

先在髮尾、慢慢帶到頭皮上

第一次簡單洗一分鐘

洗髮精的泡泡著重在頭皮上

清潔在頭皮三公分左右

指腹貼著、拉長、不同姿勢

大概加減搓一下


步驟四 針對頭皮開始洗(使用針對頭皮的洗髮精)

頭尾只要有沾到就乾靜了

貼著頭皮、拉長、按摩擠壓、龍爪手

頭後面的洞穴

髮際線、太陽穴用食指中指游移

重壓在清洗、奇異博士的手法XD

耳朵上旁穴道。


只要泡泡都有上去就差不多了。

讓頭皮順便放鬆而已


步驟五 潤絲

潤絲=頭髮不糾結、沒有滋潤

護髮=有燙染過、受損才建議


簡單帶過、還可以用梳子梳順

接著滑算不糾結就可以沖水


步驟六 沖水沖洗乾淨

頭皮沖洗就差不多了

如果還有油油滑滑、就再沖乾淨

基本上沖三到五分鐘一定會乾淨的。


步驟七 擦乾

一定要對折、輕壓方式

千萬不要用扭毛巾方式會讓頭髮受傷


看完的感覺我只覺得麻煩死了⋯⋯但抱著實驗精神、還是去嘗試了一下

還把我買了都沒用的潤絲都拿出來XD

基本上我都內心數個三十秒就結束一個步驟、只要摸起來有乾淨就好(水柱我開蠻大的

不過步驟四我是搞最久的、沒想到用自己手指的指腹按摩頭皮這麼舒服XD (*´∀`)~♥

可能是一方面我也蠻熟悉頭上、脖子、臉部的穴道有哪些、所以可以重點按摩那些部位(但不要過頭就好、有感覺到即可)

並且改變我擦乾頭髮的習慣、因為我都蠻粗魯的像擰乾抹布一樣對待、現在都用按壓的

洗澡的時間從十分鐘大概變成十五到二十分鐘,也還在合理範圍。

我知道有些人可以洗澡洗到一小時、忽然很好奇她們的洗澡步驟


我實驗後的效果,頭髮像是有生命力一樣閃閃發光d(`・∀・)b (超浮誇說法

怎麼說,真的有種髮廊洗出來的效果、不過他們的指法我還要多看幾次學起來就是

那招在髮際線帶過的我還不太會用就是。


現在洗頭變成一種我每天紓壓頭皮的新方式XD 真開心(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