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紀錄》頭髮毛躁、分線明顯、電棒篇

繼續探討頭髮、可能暫時先研究到這一篇

因為感覺有點抓到心得了、其實一個項目研究深入之後

就感覺自己晉升成小小的入門者了XD

https://unsplash.com/photos/ArQIWcmOlA8

頭髮毛躁

這是很煩的事情、特別是對我這種有點微捲的人來說

這邊就影片中的內容來探討原因:

頭髮毛躁三原因:

一、髮質缺水

二、剪裁方式輕薄、線條感、大量打薄、產生很多剪裁斷點

三、自然卷、搭配上不正確的剪裁


解決方式:

找適合保養品

挑選比較韓式風格的髮型,不會太輕薄


自然卷的毛躁:

正確吹乾頭髮、不要包超過五分鐘,先用間距大的梳子梳開、接著塗抹髮型乳液、「由上往下吹」、一邊用手撥順頭髮、吹到全乾再睡。

圓梳、最好在九分乾的狀況,因為需要一點水分做造型。先將頭髮夾起來、拿出吹風機最好有吹嘴集中,接著吹風機放在梳子頭髮上面吹、記得留一點縫隙。拉下來不要轉、慢慢往下拉到底。


離子梳通常都是髮型師比較在用。自然捲比較嚴重的才需要。

離子夾搭配梳子拉直使用


「髮型後面注重在表面跟髮尾的毛躁」


髮油=頭髮加一個保護油

油性膚質建議不要睡前塗、早上在塗抹

「少量多次」、從髮尾上去「末端是受損最嚴重的地方」。


分線太明顯怎麼辦?

解決分線明顯的方法

一、髮片

二、改變分線方式

三、造型品

四、髮根燙


尖尾梳

一、觀察髮流

二、決定分線位置

三、畫出分線

四、分線定型


Z字型方式

用梳子把頭髮往後

接著在中間用梳子Z字梳、不用要有閃電的形狀

像是手在顫抖著


圓線、半圓形

跟斜線的差異會比較膨一點


內斜線

瀏海髮量會蓬一點、後面也會順一點


電棒教學

先分四區、綁起來

先塗上定型液再燙髮

五、六秒受熱即可

捲半圈往外


接著用氣墊梳

最後塗抹髮油


恩~我本來其實對這種資訊一點興趣都沒有的那種人、也甚至被嘲笑過一點都不像女的

我只覺得:『so~what?』有點小受傷、更加排斥這些有的沒有

反而現在是因為無聊寫了人生清單之後、忽然開始廣泛研究這領域、也意外發現原來自己身邊的工具其實是法寶啊XD

現在想要了解更多、之後遇到一些對這有煩惱的人、我就能提供一點經驗談XD


不過裡面提到一些概念我蠻有興趣的、像是頭部分區造型之類的、工具的使用、造型的注意事項等等,真想找一些這方面的權威書籍

我猜應該有那種美容師專用的考試用的課本、或者是歐美日這方面的流行資訊

如果有一種目錄表可以參考就好了XD

忽然覺得以前的自己如果有讀這方面或是靠近這方面的科系就好了orz

算了、人生不能重來。


無論如何

三分鐘熱度的我這領域就暫時告一段落

來研究其他的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