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生活紀錄》對於髮型瀏海的研究

上次研究洗頭、吹頭之後

接下來就是髮型的研究⋯⋯不過我看我自己的筆記

怎麼有看沒有懂==

而且最後其實我還是只會處理我擅長的髮型、其他真的有看沒有懂orz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看了一堆頻道後,開始專心的研究一個頻道裡面的資訊,結果裡面一堆什麼髮片、分區、髮際線、瞳孔上方角度、顴骨線、分瀏海、吹髮、怎麼測量自己臉型適合怎樣的髮型、器具的使用方式⋯⋯

奇怪,都是中文、我怎麼都看不懂==

忽然覺得理髮這種東西根本是一個大學問啊 orz

我聽說有那種兩年出一本、甚至十年出一本的髮型圖鑑,我要找看看了。

以下是我不負責任的筆記、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法式瀏海

空氣劉海+八字瀏海的搭配⋯⋯這對我來說有點太難了==

氧氣瀏海(薄紗瀏海

與空氣劉海只差在厚度而已

先分區頭髮、前面設定長度留長一點來捲頭髮

剪出三角形的樣子

接著圓梳+吹風機

想要瀏海蓬一點、就往上拉著吹上去。

胎毛瀏海

IU 韓國稱之為「face cut」

0.2到0.3公分分區

在顴骨線上削弱頭髮

離子燙一百度左右

八字瀏海

今年髮根比較蓬、髮尾有一點捲度

先分區、從鼻樑上方分中分線

用三根手指分區厚度

眼尾上來有半圓弧線的角度

剪倒三角

離子燙往上拉

一字瀏海

以前娃娃瀏海很厚重

現在則是微微露出又不太厚重


分中正線

用手指決定厚度

寬度推薦由瞳孔對上去髮際線

要變厚、由眼尾上去

使用「點剪」

離子燙之後、在分開一些


順便報告一下

我還真的去買了剪頭髮的工具、自己看鏡子剪自己瀏海

剪來剪去、左看右看後⋯⋯(´⊙ω⊙`)

⋯⋯

⋯⋯⋯⋯

我就直接去理髮店求救了´༎ຶД༎ຶ`

最後八字瀏海還是請別人幫我用(對、我就手殘,連這麼簡單的都不會´༎ຶД༎ຶ`)

這時天使理髮師說:「願意嘗試很好啊!本來就沒有最準確的剪髮、自己剪就是屬於自己的風格啊!反正之後頭髮還是會長回來、多剪幾次就會了拉!


喔喔喔~~~聽到這種話好感動இдஇ

但我真的被自己的技術嚇到了(嚇死了


不過真的好想學起來喔,之前在外面生活時,為了省錢都要互相幫忙剪頭髮。我當時是沒有剪就是(朋友希望我維持長髮),但是我有幫別人護髮跟染髮,只記得染劑味道好臭。

不過覺得每人都會一點這種技能真的蠻不錯的(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