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失心瘋

我又犯錯了、就是不小心看到出版社的折扣活動⋯⋯那些天殺的宣傳

我一個不注意、手指一動、就送出了一個四本書的訂單、真是想自己殺掉自己⋯⋯

最近才在想書櫃炸了、不能再買了、還要想哪些要捐掉、結果今天我是怎樣?(/‵Д′)/~ ╧╧(/‵Д′)/~ ╧╧(/‵Д′)/~ ╧╧(抱頭痛哭)

算了、支持自己喜歡的老師、是我的使命(喂)。

Photo by Alfons Morales on Unsplash

出版社真是太可怕了、透過網路的消息一直不停的進攻每個人的信箱、並且透過文宣網站鋪天蓋地的宣布又哪些書出來了、然後又打折又送東西的、還「限定」⋯⋯實在是orz

「限定」這兩個字真是害死多少人的錢包啊⋯⋯(/‵Д′)/~ ╧╧(/‵Д′)/~ ╧╧(/‵Д′)/~ ╧╧

這時百貨還寄簡訊說什麼週年慶、我才不要再大失血啊啊啊!!!(/‵Д′)/~ ╧╧(/‵Д′)/~ ╧╧

可惡、網路手機信箱處處都是陷阱。太可怕了。´༎ຶД༎ຶ`


這時候真的認真考慮電子書這種平台,雖然也有用過(追最新的外文雜誌)⋯⋯是真的很方便、可以省下運費之類的成本、又能夠幾乎零時差看到最新的資訊。但我還是喜歡紙本書那種翻閱的感覺、躲在書本某內頁的作者的小巧思、紙的質感、一種香味,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氣味。(雖然偶爾覺得有點臭就是、哈)。

衣服鞋子保養品之類是一年一、兩次。吃飯則是偶爾胃口好就一週一次大吃、平常則根本吃不了多少、怕又不舒服。比起「吃」更多是花在「喝」上面、哈。電影則是因為現在怕人多的地方、有要支持的才去看。想一想自己最大的開銷除了吃喝、還真的是書orz

還有偶爾配件不行了,破費買一些科技產品或更換電池、不過這週期比較長、大概兩年到五年才換一次。(有保固的好處、哈。)

唉、這時候有記帳的好處、就是知道自己怎麼敗光自己的(喂)。


不過除了出版社、電影院片商也是動作頻頻,一直推二刷送什麼、首週送什麼、再來又送什麼、或是買什麼特餐就送什麼⋯⋯坦白說,我是已經大概習慣這些行銷手法了。上次去電影院才發現原來比我失心瘋的人更多啊⋯⋯電影的套餐特典就可以買四本書了⋯⋯(汗)

雖然今敏大師的電影一出來、我也是立刻去搶特典(喂)。

反正現在看到大部分的「周邊」,我大多都已經處在「心如止水」的境界了(喔彌陀佛)

不過喜歡的老師一出馬、在推特上宣傳一下,我的這境界馬上就崩壞了、立刻又陷入失憶的狀況、乖乖跪著奉獻上錢包、請求老師恩賜作品給自己(幸福的痛苦)。


換個角度想、幾百元就能支持自己喜歡的創作者、享受到老師的每一根筆觸跟構思的劇情巧思,真的是很划算的了。現在也有定額支持一些音樂、影片的作品平台,即時知道最新出來的感覺跟藝術品。


能活在一個有十雙耳朵或眼睛享受不完的時代,算是一種幸福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